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足迹 查看内容

走访香港、北京、天津

2015-11-15 00:34| 发布者: zjj| 查看: 979| 评论: 0|原作者: 邓新荷

摘要: 走访香港、北京、天津邓新荷 作者和女儿陈唯群在北京先达校友会18周年会庆上合影 作者和女儿陈唯群在北京先达校友会18周年会庆上和校友来宾们合影 九月七日,是宏伟的忌日,我们做简单的饭菜祭拜,纪念。当晚 ...
走访香港、北京、天津
邓新荷
 

作者和女儿陈唯群在北京先达校友会18周年会庆上合影
 

作者和女儿陈唯群在北京先达校友会18周年会庆上和校友来宾们合影
 
       九月七日,是宏伟的忌日,我们做简单的饭菜祭拜,纪念。当晚我和唯群乘晚上十二时起飞的国泰航班到香港。看望宏伟的三弟宏泰和四弟宏昌。宏泰住在太古城,身体不好,请一印尼佣人照顾。他还能坐轮椅外出,好几次请我们到餐厅吃饭。宏昌住在政府办理的养老院。他不能起来走动,要人喂食。精神还好,认得我们是谁。
     年老了,才了解时间的无情与可贵。是自然的规律,也只能勇敢面对吧!
     我见到两位侄女:月娇和月兰。唯群也拜访了她的姑姑,她们都安好。
     达生夫妇还邀请我们吃饭,到来的有琼叶、春风、壁奇、建生、唯群和我。可惜有些身体不行,有些有事不能来。吃了饭,我们还到达生办公的地方喝咖啡,闲聊。

     我们在柏宁酒店住了三晚,离开香港到北京。
      九月十一日,我们来到北京,弟弟到机场接我们。我们下榻国贸饭店。
     我们参加了北京先达校友会的十八周年会庆。会上见到铁生清香,铁生的身体健康恢复得很好。也见到九十六岁高龄的长辈克胜,从香港来的德华雅容,从印尼来的民和月汶,从深圳来的老同学素珍。还有月明,国坚老师身体不行不能来。还有宝琴……大家有讲不完的话,有回忆不完的过去。同时也享受着丰富的菜肴。
     九月十五日,书海、瑞玲、素珍唯群和我一起去天津。书海邀请在天津的先达人在餐厅共餐。素琪和燕玉身体不好,不能来。
     在这里我见到侄女月英,能把大家带动起来的笑英,能相互关心的邻居燕玉和慧娟。还有梅英,她的哥哥承群,曾经和宏伟来往密切。玉贞是翠贞的妹妹,翠贞是美琴的嫂子,也是亲戚。

     我觉得,天津的下一代,对父母特别关心和孝顺,这是学校和家庭教育的成功。
     吃了饭,我们到养老院看望素琪,她是我的老同学和邻居。她身体不好,视力差,只能见到人的轮廓,不能行走。友联照顾她几十年,病了先离开了。儿女安排她住进养老院。她的记忆和精神很好。我和她从高小起,坐在同一张桌椅听课。走出校门后,我们共同走上工作的第一站:丹南农民学校。在这里我们看到农村的贫穷。孩子们赤着脚来上课,更谈不上穿校服。我们也只能喝黄色的井水,晚上在煤油灯下备课和充实自己。一年半的农村生活,使我了解社会的不平,人的一生有许多艰难困苦。离开了农村,我回到母校工作,素琪有机会到中国升学,从此分别了。今天我们见面,只是短暂的,匆匆的,只能带着依依不舍的悲哀离开。
     我们还到燕玉府上拜访,她脚没力,行动不便。她的媳妇包了很多饺子,准备了饭菜招待我们,饺子很好吃。
     我们很感谢天津的亲朋戚友,给我们很好的招待和关心,会给我们留下美好的,永远的思念。
     我们在日航酒店住了两晚,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天津,再回到北京。

     在北京,书海和瑞玲带我和唯群去拜访木英师母。她脚没力,不能自由行动。以轮椅代步。
     她家的玻璃橱柜里,贴着许多过去的照片,留下年轻时代的事迹。这也会陪伴师母过更充实的生活吧?
     书海和瑞玲带我们到餐厅吃饭。师母坐在轮椅上,由保姆推到餐厅。饭后,我和唯群还到书海、瑞玲家喝咖啡,吃水果,继续叙谈。
     这一见面,是快乐的,珍惜的。
     九月二十日,唯群得回印尼了,她还上班。我住到妹妹荷香的家。
     九月二十四日,书海的哥哥树武从深圳来到北京,书海和瑞玲邀我和荷香、老同学素珍到天外天见面。书海的儿子黄征,孙子子轩都到来。桌上还有生日蛋糕。
     我们开始吃饭,菜肴丰富:烤鸭、酸辣鱼片汤、莲藕塞糯米、山药、煎里肌肉、青菜芥兰,……最后还一人一块蛋糕。
     子轩坐在桌旁做作业,在学校已吃过饭。是懂得自觉用功的小孩。
     他和书海能说笑,互比高低。令入羡慕。
     吃过饭,我们还到书海家里喝咖啡,吃水果。今天是书海生日,我们很有口福,祝他生日快乐!
    
      九月二十七日,中秋节,荷香在南京念书时的同学碧珍到来。她带来月饼和葡萄。请我们到餐厅吃饭。还吃了蒸饺煎饼、油焖鸡、肘子、青菜,……我很感谢她对妹妹的关心。
     十月四日,我和妹妹坐计程车到华容府上拜访。他们俩身体都不好。华容要支着拐杖走,她的先生脊椎有毛病,得弯着腰走,还会疼痛。他们很少出门。都年老了,各有各的毛病。她们家附近,有一超市:家乐富。我们进去,走走看看,吃过饭后回家。
    十月十三日,书海和瑞玲来荷香家看望我们,并打电话让巧端一起叙谈,中午,书海还请我们到附近饭店吃烤鸭。
     在北京,我和妹妹好几次到巧端家看电视,吃饺子。有一次,用南瓜和面粉做皮的菜饺子,很好吃,是健康的吃法。
     十月十七日,我准备回印尼了。十六日,巧端约我们到她家相会。到来的有书海瑞玲、连美、振顺春枝、巧珍。巧端做了素菜饺子,书海和瑞玲带来北京的驴打滚,山渣糕,糯米糕。书海还把部分饺子煎成锅贴,另有一番风味。巧端还煮了鱼粥,我们吃了美味又健康的一餐。
      我感谢同学,亲友给我的招待和爱护,我永远向往和留恋。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