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物志 查看内容

其人虽已殁,岁月有余情——深切怀念周南京教授

2016-5-22 23:29| 发布者: zjj| 查看: 1128| 评论: 0|原作者: 黄书海

摘要: 其人虽已殁,岁月有余情 ——深切怀念周南京教授 黄书海 这是本文作者和周南京教授在参加印尼著名华裔领袖萧玉灿学术研讨会上交流的鏡头 惊悉周南京教授突然病逝, ...
                 其人虽已殁,岁月有余情
                                             ——深切怀念周南京教授
                                              黄书海

    
    这是本文作者和周南京教授在参加印尼著名华裔领袖萧玉灿学术研讨会上交流的鏡头

     
     惊悉周南京教授突然病逝,深感悲痛。
     周教授是印尼归侨,比我小一岁,他是一位著名的华侨华人问题研究学者。他有几个特点:学历职称很齐备。他对东南亚特别是印尼华侨华人问题的研究,时间之长,范围之广,程度之深,是他人无法与之相比,他同时也是一位多产作家,著作可能超过等身。
     我和周教授从九十年代以来交往甚密。他携夫人还专程来家访,交谈甚欢。每出一本书,总会寄来,让我先睹为快。有时还提出一些问题,共同探讨。

      周南京教授善于向别人学习。因为岗位和角度不同,他掌握和了解的情况有局限,因此得出观点和结論,有时会有偏颇,但一经指出,他便会乐于修正。这是研究学问的高尚品德,很値得学习。
      他一再跟我说,他和先达人交往,如陈丽水,、林克胜、张琼郁,王谦宇,还有你(指作者),和你们交往感到非常亲切和惬意,先达人很诚恳。他为此,还专门写文章谈与先达人交往的心得体会,周教授深受先达人敬重。

      而今周教授走了,走得那么安祥。但他的音容笑貌,旧时之景,故去之事,难忘之情,却历历在目。他的优秀著作和他的高尚品德,将永远是人们学习的榜样。
      祝周教授一路走好!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