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物志 查看内容

最沉痛悼念最亲密的战友周南京教授

2016-5-25 22:24| 发布者: zjj| 查看: 983| 评论: 0|原作者: 雅加达 沈慧争|来自: 原载 2016年05月19日《国际日报》

摘要: 最沉痛悼念最亲密的战友周南京教授 雅加达 沈慧争  5月18日早打开电脑电子信箱,这是我每天生活的第一件事,突然在电脑荧屏上闪烁两行令人震惊的文字,周南京教授病逝了!真是晴天霹雳!噩 ...
                                    最沉痛悼念最亲密的战友周南京教授
                                               雅加达  沈慧争

  5月18日早打开电脑电子信箱,这是我每天生活的第一件事,突然在电脑荧屏上闪烁两行令人震惊的文字,周南京教授病逝了!真是晴天霹雳!噩耗传来,无比震惊!
  周教授突然病逝,真是出乎意料!去年我们在北京蓝旗营教授大厦见面时,他还是和往常一样,我们谈笑风生,他对自己的病情很是乐观,并表示我们还会经常见面;谁知,这一别竟是永别,悲痛的心情,实在是无与伦比。
  我原本决定今年夏天去北京时再见他一面,向他讨教,谁知天有不测之风云,人有旦夕之祸福,周教授竟不辞而别,作为他最忠心最敬爱的故友和崇拜者,我是那么悲痛,比失去自己的亲人很要难过!

  周南京教授是一位坚强的战士,学问渊博,待人诚恳友善,忠信正义于一生,思维尖锐,立场强如钢!生活简朴,从不奢华,永带慈祥的微笑挂在脸庞上,他是中国现代历史最伟大的学者,是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传播者和弘扬者,他永远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周教授的离世,是中国历史学术界一个最大的损失!是我们海外华人社会的最大的损失!希望华人社会,特别是印尼华社,要继承和学习周教授伟大理想和事业,传承周教授的遗志,愿我们共同继续努力,为伟大的中华文化而奋斗!

  周教授是我最敬爱挚友、最崇敬的学弟。我失去了再找不到的好朋友和战友!我要永远学习他敢于战斗,敢于胜利、敢于发言,敢于向不合理的坏事坏人进行揭发与斗争的精神,我会永远永远怀念他。
  周教授,安息吧!我将接过你那敢于战斗的红旗,继续扛起金笔,为社会奉献一切!周教授,一路走好!在您的背后,有千千万万追随您的粉丝,将继续传承你的伟大理想,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一切力量!
  周教授,我在遥远的南方,向您行最后的三鞠躬!表达我心中最悲伤的心情!您永远是我心中的英雄,您永远永远火活在我心中!
       周教授,一路走好!愿您的精神永远像一盏明亮不息的光芒,指引着我们前进的道路!

                              ——原载 2016年05月19日《国际日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