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足迹 查看内容

新加坡奇遇

2016-5-27 00:18| 发布者: zjj| 查看: 1104| 评论: 0|原作者: 尹冬梅

摘要: 新加坡奇遇 尹冬梅   凌晨三点,我们出发赶往雅加达机场,乘坐六点十五的飞机飞往新加坡。  一个半小时后,飞机平稳地降落在新加坡机场。  今天新加坡阳光灿烂,却不知从哪飘来丝丝雨星,到处绿树成荫,鲜花盛 ...
                                 新加坡奇遇
                                                       尹冬梅
  凌晨三点,我们出发赶往雅加达机场,乘坐六点十五的飞机飞往新加坡。
  一个半小时后,飞机平稳地降落在新加坡机场。
  今天新加坡阳光灿烂,却不知从哪飘来丝丝雨星,到处绿树成荫,鲜花盛开,映着高楼大厦,清新又干净,明艳又滋润,随便抬眼一望,就是一处好景致。处处可入画,时时有惊喜,真不愧号称花园城市、城市国家。
  
      我们先跟来接我们的翁大姐去领事馆办了公事,然后去吃新加坡的名吃——海南鸡饭。三小杯精致的煮花生米,半只嫩嫩的白切鸡,半只黄灿灿的烤鸡,一盘虾仁酥,一碗梅菜扣肉,一盘蒜蓉空心菜,每人一碗香香的米饭,一杯甜甜的薏米茶,配上舒适优雅的环境,美美地吃了一顿。
  饭后,安顿好住宿的宾馆,稍事休息,我便独自出来逛街。没想到这一逛,竟有一场奇遇。

  在新加坡书市,一个音像书店吸引了我,电视屏幕里正在播放中国2015年的阅兵仪式,一位老人和一位中年人聊的正欢,他们讲华语,满嘴是对中国的赞美之词。
       看我过来,那位老人主动跟我打招呼,听说我刚从中国大陆来,特别高兴,非要请我喝杯咖啡,跟我聊聊,怕我不放心,拿出来好多证件让我看。盛情难却,恰好我也需要一个当地人指引一下,我便欣然答应了。
      来到附近的咖啡店,老人叫了三杯咖啡,我们三人边喝边聊。老人叫王邦昌,是新加坡华裔的第二代,七十多岁了,是个工程师,个子不高,很精神,慈祥又热情。中年人是他的朋友,姓曾,也很友好。他们跟我介绍了许多新加坡的情况,对中国大陆这些年的发展赞赏有加。
      
       听说我只能在新加坡待两天,老人热情的带我去逛新加坡的唐人街牛车水,一路上不停的给我介绍沿途风光。牛车水是很繁华的商业街,大都是中国货和中国特色小吃。这里的寺庙豪华大气,香火很盛。逛完街,王老先生又请我吃了海南鸡饭,潮州鱼丸,味道真不错。饭后,又热情地将我送回宾馆门口,临别,又送我一枚他收藏的新加坡旧币留作纪念,还仔细地将他的联系方式家庭住址写下来给我,再三嘱咐再来新加坡时一定去找他。
  
      我很幸运,在美丽陌生的国家有幸结识了王老先生,感谢他对我的热情。我想,他对我的友好的背后,应该是他对中国深深的眷恋之情,还有对伟大中国崛起的兴奋,及对它未来发展的信心和祝福。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