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保健养生 查看内容

吸烟于己于人于社会都不利——迎5月31日“世界无烟日”

2016-5-30 13:53| 发布者: zjj| 查看: 1007| 评论: 0|原作者: 夏耘

摘要: 吸烟于己于人于社会都不利 ——迎5月31日“世界无烟日”  夏耘  2016年5月31日迎来了世界卫生组织设立的第29个“世界无烟日”。每年的“世界无烟日”都有着深远的意义:提醒我们远离香烟、不吸烟、吸烟者要戒烟 ...
KML 轴承
吸烟于己于人于社会都不利
     ——迎5月31日“世界无烟日”
                                       夏耘
 
     2016年5月31日迎来了世界卫生组织设立的第29个“世界无烟日”。每年的“世界无烟日”都有着深远的意义:提醒我们远离香烟、不吸烟、吸烟者要戒烟,旨在保护人类及子孙后代免受烟草损害。
  但遗憾的是,当今世界吸烟的人成千上万、比比皆是,也就是说,吸烟已成为人们生活中组成的一部分。他们每天沉浸于吞烟吐雾,烟熏雾绕,孤芳自赏,无牵无挂,逍遥自在,不可一世,何等潇洒风流啊!但香烟就如魔鬼一样,一旦沾染了它,它就会一直纠缠着你,觉得不吸烟不舒服,神志萎靡,久而久之,你就成了瘾君子,就很难摆脱它了。
  香烟是由烟草制成的,烟草已经在全球盛行了200多年,如今烟草已从生活享受品逐步变化为社会公害。据2015年3月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资料显示,全球每年吸烟致死亡总人数高达600万,相当于每6秒钟就有一人因吸烟死亡。专家预计,如果不采取果断措施,整个21世纪,吸烟将造成10亿人死亡。无可置疑,吸烟已成为人类健康危害。

  我们欣慰地看到,当前全球越来越多的烟民开始重新审视吸烟对自身健康带来的危害,他们都有意戒烟,因为只有通过戒烟才能降低或消除吸烟导致的严重健康危害。但戒烟并非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对烟草依赖太强的戒烟者而难以戒掉,他们需要医生的专业化戒烟干预,才能完成整个戒烟过程。有人认为,戒烟不难,凭毅力戒烟就行。但研究表明,单靠毅力戒烟者中,只有少数吸烟者第一次戒烟就完全戒掉,很多戒烟者都曾有过难以坚持而复吸的经历,并且烟瘾会变本加厉。可见吸烟者要戒烟成功真不容易。
  吸烟对人类的健康危害及社会经济发展的负面影响已成为国际上的共识。如今意识到“香烟危害”的世界各国包括我国在内,戒烟运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如在医院、学校,办事处、酒店、儿童娱乐场所、公共交通场所等全面推行禁烟,此举降低烟草使用和二手烟带来的巨大健康危害,维护了民众的健康权。
  很多人都知道,二手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但很少人知道三手烟对幼童健康的威胁,并不输给二手烟,甚至更难应付。根据专家研究指出,儿童若长期暴露在三手烟的环境中,会增加婴幼患哮喘及中耳炎等风险,甚至还会影响认知及阅读能力。职是之故,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着想,家庭中的吸烟者应尽快戒烟,这样既可提供孩童清新及安全的环境,又可保护家人及下一代的健康,何乐而不为呢?
  吸烟不吸烟,纯属个人自由,但无论如何,我们应该树立文明的观念,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吸烟于己于人于社会都不利,从而不学吸烟,这样未来的“瘾君子”,也许会越来越少。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sunmotion广告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