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足迹 查看内容

青山綠水依舊 同學情誼永在(之一)

2016-5-30 20:26| 发布者: zjj| 查看: 992| 评论: 0|原作者: 楊永耀|来自: 香港《簡訊》第96期

摘要: 青山綠水依舊 同學情誼永在 ——記先華初中29組丙班50年首次聚會 楊永耀 在同窗愛妻離世的追悼會上,現場的氣氛觸動了班上同學,引發了開明同學 對散居異鄉各地近 ...
      
      
   




    
      在同窗愛妻離世的追悼會上,現場的氣氛觸動了班上同學,引發了開明同學 對散居異鄉各地近半個世紀班同學的思念,因而激發了他誓將把這離散各地的先華初中第廿九組丙班同學來個重聚共歡的念頭。
     數日後他首先招集在山城先達的七位同學共餐,並把此心願道出,當場就得到在座同學的積極響應和支持。經過商議,於是一個籌劃工作展開了。
     首先把散落各處同學的名字、通訊地址、電話找齊了並逐一發電話聯繫,緊接着又在WhatsApp開辟一個初廿九組丙班的群組平台,讓同學們在平台上表達意見和共議聚首的事。這一來如星火燎原般一下子把同學們埋藏在心底五十個春秋的願望和心願如乾柴烈火地徹底燃點出來。在龍首的引領下這條沉睡了五十年的小龍蘇醒了,最後還通過登報尋人把三位同學也找到了。
     從去年十一月籌備工作開始,我們已決定把這次大團聚的日子定在2016年的3月20日,地點就選定在故鄉先達。這片我們生長和熟悉的故土會給我們提供多方面的方便,不單是大團聚,又可探訪親友及做清明祭祖,緬念一下兒時的情懷。我們還特意選擇到多峇湖的沙摩西島渡假三天,來個故地重遊,好讓我們追憶五十年前老師們帶領我們到不拉八旅行時的情景,夢追那段快樂的時光⋯⋯
      3月20日很快地越來越靠近了,籌備工作更是緊鑼密鼓地進行着,而同學們的心跳的更像匹脫疆的野馬一樣。這天終於到來了,自3月15日起首先香港的綺環、麗泉、健強率先抵達了,緊接下來陸陸續續美國的永耀,香港少英、建生及椰城的張美珠也到達了。

      19日那天,一輛中型旅遊巴士把棉蘭、椰城及澳洲回來的同學送抵了下榻的先達Megaland酒店門口。相隔了五十年之久,歲月不留人呀,好在早先在平台上大家都互通了訊息和相片,要不然真是認不出和叫不出同學的名字來。開明夫婦,秋蓮夫婦及各位先前抵達的同學都上前迎接。首先下車的是我們的班主任張偉斌老師,接着來自椰城的文君、麗琴、妙姻、春玲、瑞冬、秀芳、文鳳、育安、新民夫婦、文雄和達慧、天徳和秀蘭(他們分別是班裡兩對小戀人夫妻)、郭淑華,棉蘭來的江淑華、戴美珠、美金、炳吉夫婦,澳洲來的玉花、賽娥。
步入酒店後,同學們都像朝暮相伴的親人一樣毫無隔膜,三五成群地相擁在一起,熱情滿溢,相互噓長問短,爭相合影留念,一時間酒店大堂喧嘩聲如菜市場一般,直到開明同學領了酒店房間鈅匙,分配好房間,同學們才逐一按房號回房去,大堂才又恢復了平靜。
      當晚勞動了幾輛轎車把同學由酒店送到Sehat大飯店,除了提到的各位同學,椰城來的達才,武昌,井里汶來的肇宗再加上在先達的文益、耀光、遠旺、華合、玉葉、碧英、忠仁、家成(他還是今次聚會的攝影師呢)也到場了,師生共42人的別後五十年重聚的大聚餐開始了。
      入席時大家都秩序井然自由組合圍坐成滿滿的五張桌子,店家上菜了,端上來又有魚又有蝦及各式各樣的佳餚,美味可口不在話下,但此時此刻這一切都已不再重要,大家熱情高漲地談論着別後五十年的經歷,講着一個又一個自己的小故事,說古道今,問寒送暖,談笑風生。其中更少不了文雄同學給大家送上許多笑話,引得大家捧腹大笑。開明同學顧前看後,一方面催促酒家的菜餚酒水,一面又頻頻地上前為各桌的同學舉杯祝酒敬賀,掀起同學一浪又一浪的呼應聲,整個晚宴充滿了歡樂的笑聲,空氣中迴旋着一個又一個熱烈氣氛。最後就在飯店大堂上留下我們這別後五十年大團聚的先華初廿九組丙班全家福大合照。

     20日一早同學都已起了床,在酒店餐廳用過自助早餐後,住先達的同學也全數到酒店匯合了。九點鐘一輛大型遊覽車駛抵酒店門口,上好行李,老師及同學們陸續上了車。旅遊巴緩緩地開離開了酒店,浩浩蕩蕩向着多峇湖不拉八出發了,車上永耀同學還模擬學生時代時班長點名,車上的老太婆、老公公們主動配合地報“到!"一時間整程旅途中都洋溢了笑聲。
     一路上青翠葱綠,汽車在蜿蜒的公路上行駛,很快就到達不拉八公眾碼頭停下,我們投宿沙摩西島酒店的一首遊船已在碼頭待命了,行李經過一輪搬動,船終於開動了。
     在船上,女生和部分男生坐在船艙中,悠悠哉哉的欣賞着湖光山色,船家幾個小孩手彈吉他、Keroncong、敲打着小鼓載歌載舞給大伙表演和獻唱馬達民歌,大家都陶醉在歌聲中,別有一般風情。
      船頭上層甲板上一堆男生在閒話當年,眺望景色,憶述學生時代划舢舨船到Batu Gantung的情景,很遺憾是當年一湖碧藍的湖水如今給污染成濁綠色,一時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之感油然而生,就像綺環同學說的那樣,別後這幾十年里,我們如失落的一群,彼此都為生計在社會的浪濤中不斷地掙扎求存,各人都經歷無數的波折和磨難,今天再見已是鬢髮斑白的老太婆老公公,可得感恩有此機緣相見。也從心里感謝為我們這次團聚出財出力,親力親為籌備策劃,親切關心每位同學的開明同學及眾多同樣的無名英雄。 
     船很快便到達沙摩西島我們投宿的酒店了,遠眺望去是一處座落於湖邊小丘田園式的酒店,前面有一處伸出湖面建有涼亭的小碼頭坪地。上了碼頭,前面不遠正中央是一個座大餐廳,後面連着一個大廚房,餐廳左面另一處小丘上建有一所可供娛樂表演酒吧式的大房子。而酒店的客房都是些單層或雙層三五間一組的房屋零星地點綴在整個酒店的小山丘上,四週花草林蔭圍繞着,一派園林氣息,環境寧靜幽雅,正是我們旅遊渡假的好地方。
分配好住房,同學們很快集合到餐廳大堂開始亨用我們備帶來的lkan pepes及酒店提供的自助式午餐。
      飯後大家就在大堂門外拉起寫有先達華僑中學初中廿九組丙班的大橫幅,個個身穿預先印有50週年初廿九組丙班字樣的T恤和帽子,拍下了師生們今次沙摩西遊記念性的大合照。
      緊接着大家來到碼頭涼亭坪地再次合照留念。隨後自由活動,同學們再爭相組群拍照,大家開心玩成一片,當中這些天來更少不了文雄同學手舞足蹈給同學們講了不少笑話,引得大家一陣又一陣的笑聲和歡樂,他真是我們今次旅遊的大活寶。強吉同學因較早時在平台上愛開女同學的玩笑,今回要受女同學的“懲罰",原打算給他穿上女裝來個大變性,結果念他態度誠懇,得到“寬恕",改判由女同學拉耳朵拍照為證,放過他一馬。
      晩餐四圍特定的火鍋由Sehat飯店即時新鮮備製由先達送來,另加上遠旺同學特地由先達送來的自家燒肉,並帶備一口鍋親自為大家把燒肉煸的皮脆肉嫩,熱辣辣地端上桌。火鍋、燒肉讓同學們享盡了口福。
      21日同學們一大清早起了床,有的在做晨操,有的三三兩兩的散步互道早安,遠處飄來了新民同學的葫蘆絲聲,悠揚的《洪湖水浪打浪》及多首民曲隨風飄蕩在清晨清新的空氣中,充滿了詩情畫意,配朝霞湖景真成一幅人間美麗畫卷。
      早餐過後,自由活動開始了,同學們都一堆堆的圍坐一起,相互串聯一片。有講笑話的,有講着這幾十年來自家獨門的小故事的,有談論幾十年年來風風雨雨人生經歷的,論古談今,互訴着別後這些年來的情懷。一邊吃着秋蓮同學帶來自家生產的脆口花生,一邊談起“情"說起“愛"來,五十年都過去了,這許多的情愛已不再是秘密了,這情是同學間的友情,這愛是同學間的友愛,能把這份“愛情"保留這麼多年,保存的這些純真和完美是多麼不容易呀,此“愛情"還有那些不能公開說的呢?過後真有同學調皮地給個別同學拉起線當起紅娘來,惹的同學臉也紅起來,引得全埸笑聲不斷,仿彿又時光逆轉,倒流到少年的時代一樣,當然這其中是參插了不少的小插曲了。這一天里大家聚在一起有說不完的“情"話,表不完的“愛"。
     
      晚餐是開明同學早在三個月前精心安排約定好,特地由Asahan海口由專車送來的海鮮和螃蟹,還請來先達名廚前來親手為大家做了幾道拿手的泰式酸辣海鮮湯,紅燒大白鯧魚、爆炒螃蟹,湯里有鮮紅的大海蝦,嫩滑的魷魚各色海鮮,再加上酸辣可口的湯頭更使人唾涎三尺。開明開了紅酒,再加上遠旺的燒肉和啤酒,讓同學們吃得豐盛又美味。
     飯後我們齊聚來到左邊的酒吧式大廳聽邀請來的馬達藝人為大家獻唱數首馬達民歌,當中自然少不了著名的船歌《星星索》了,精彩的演唱得到大家的贊賞和好評,演唱完畢餘興未盡,綺環、耀光同學上前清唱兩首,賽娥更清唱了《天路》,歌聲繞樑三日。
      緊接着由綺環及開明同學代表大家講述今次大聚會的意義和精神,更感謝老師及同學們的大力支持和參加。壓軸當然是我們班主任張偉斌老師講話,他不但給我們憶述了學生時代的許多趣事及小故事,並說今天我們經過這麼多的努力和付出,得來今天有緣在此大團聚是多麼的難能可貴,值得我們去好好珍惜。更重要的是他一再引導和鼓勵我們要繼續努力,不斷的學習進修充實自已,讓夕陽再發放出燦爛的光彩。

     (未完待续)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