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足迹 查看内容

走馬看花越南遊

2016-6-28 00:13| 发布者: zjj| 查看: 649| 评论: 0|原作者: 鄭遂源|来自: 《简讯》96期

摘要: 2016年5月16~20日棉中校友參加了優質假期主辦的越南五天高鐵遊,我和秀華隨隊走了一趟。 越南五天遊,實際上是三天遊,有兩天是在國內。去程:由廣州南到中越邊境城市–東興;回程:由芒街越過中越邊境到東興,再 ...


       2016年5月16~20日棉中校友參加了優質假期主辦的越南五天高鐵遊,我和秀華隨隊走了一趟。
       越南五天遊,實際上是三天遊,有兩天是在國內。去程:由廣州南到中越邊境城市–東興;回程:由芒街越過中越邊境到東興,再由廣州南站轉福田口岸回香港。這兩天都是在神州大地上奔馳。
       越南三天遊,第一天由芒街到下龍灣,第二天由下龍灣到河內,第三天由河內到芒街。
我們是走「車」看花,從旅遊巴窗口,搖擺幌動觀看這朵花-越南,只能見到花形,不能細看花蕊。我們的活動只是從旅遊巴到酒店,從酒店到商場,街市漫步已很少。
     由於不懂越南話,沒能跟越南人交談,連酒店侍應也少接觸。越南民族主要是京族,從外形、身高、舉動看,跟我們漢人沒有多大差別。
      我們在越南這幾天,市面上看不到人群熙來攘往,市場上也見不到人頭湧湧。我在一家超市,原想買一雙「加工出口」見稱的越南波鞋,一問價錢,一雙波鞋要五百人民幣,我在香港二百元港幣就可買到。由此,我不敢再問其他越南貨了。

      越南北部河內一帶,買東西使用的外幣是人民幣,而不是美元。可能是越南跟廣西相鄰,交往比較緊 密。港元兌換越南盾,大約1元兌換越南盾近三千(VND2882)。
      越南最有特色的景觀是下龍灣,2011年11月12日獲選為「世界七大奇觀」之一。下龍灣越南語為「龍下海之處」,面積1500平方公里,包含3000個岩石島和土島,是伸延出海面的鋸齒狀石灰岩柱、洞穴和洞窰。
      我們乘觀光船暢遊了這座「海上花園」,然後下船到海灘遊玩。

       河內是越南首都。我們乘旅遊巴遊市區,參觀了軍事博物館。有人說在越戰中越南打下了美國三萬架軍機,你信嗎?後來改口為六千架?!館內陳列蘇聯送給胡志明主席的專機。
      河內市看到了許多遺留下來的法式建築物,各處樓宇外墻、學校圍墻都漆上土黃色,連警察的制服也是土黃色。土黃色有甚麼特殊意義?不清楚。市內到處高掛黃色五星為中心的紅色國旗。
      河內滿街奔馳的是電動車。大有一人騎車,全家不走路,一家四口坐在一輛電動車,男的駕駛,女的坐車後,抱着一名小孩,另外前面還站着一名小孩。坐電動車有戴頭規,也有不戴的,警察全不管。
     有人一開始就提示,過馬路要特別小心,斑馬線行人道不起作用,沒有紅綠燈,一過馬路,就要勇往直前,不是左右閃避,汽車會慢駛讓路。
      在越南與中國毗鄰的邊境,看到許多人來來往往,奇怪的是許多重體力的搬運工作都是婦女幹的,天氣炎熱,她們汗流夾背,令人不禁要問,她們的男人去哪裡了呢?
     導遊說,越南有這樣一句口頭禪:女人戴口罩,男人戴綠帽。女人戴着很厚的各種花式的口罩,因為路上的塵土太多,男人戴綠帽,因為有家屬參軍,戴綠帽是軍屬的光榮。
       我們只是遊覽了半個越南,原北越的芒街、下龍灣和河內三個地方;越南的另一半,原越南的西貢(現改胡志明市),有機會也值得一遊。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