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查看内容

现代的人们为什么喜欢玩WA群、微信WECHAT群(上)

2016-9-2 00:19| 发布者: zjj| 查看: 659| 评论: 0|原作者: 巴中68年届 林志煌

摘要: 现代的人们为什么喜欢玩WA群、微信WECHAT群?(上) 巴中68年届 林志煌  whatsApp群组、微信wechat群组不过是我们联系与交流的一个工具而已。这玩意有没有意义,全看 ...
         现代的人们为什么喜欢玩WA群、微信WECHAT群?(上)
                                              
                                             巴中68年届   林志煌

  whatsApp群组、微信wechat群组不过是我们联系与交流的一个工具而已。这玩意有没有意义,全看我们怎么玩,用来干什么。从群聊,到同学聚会。
  时间就是这样,你过的时候,漫长无边,修远无界。等你再回头时,却发现白云苍狗,一念三千。眯瞪的小眼睛又一次发现了相对论,生活中真是到处充满了真理。

  转眼间,学校被封,离校已将近50年了,真的感觉如东逝之水,倏然而过,那些人,那些事,如经手细沙,不留痕迹。而现代科技又让人重新找到了那些人,想起了那些事。
  whatsApp 、wechat 这么一个神奇的东西,抓住了人类作为社会性动物内心深处渴望交流的那根弦,肆无忌惮的霸占了人们的大半生活。whatsApp群组、wechat群组还真是一堆故人用来扯犊子的最佳平台。
  一见故人如三月甘霖。兴奋,几十年不知动静的同学竟然有了消息,情窦初开时的女神男神们究竟什么样子?网络遇故人啊!于是,自然而然大家聊的意兴阑珊,不亦乐乎,黑白颠倒,犹未尽时,眨眼间忽忽拉拉的上千条,让人应接不暇。共同回忆起从前的故事,那时候的日子总是很慢,车没有,马没有,每日的消息靠的都是书信、小纸条里的小情话表达青春懵懂的那份感情,同窗三年的时间连牵手都不够。更何况再遇上一些晚熟的同学在最不懂风情的时候遇到了最美的你,更是一种遗憾。暗恋的女神,错过的故事,这些都因为即时的信息成为令人唏嘘的谈资。我们其实不仅仅是因为手机那边的多年未曾相见的人儿心动,更因为那个人身上印着我们像小鸟一样不回来的青春。尽管他或者她这么多年都未曾出现在自己的生活里,却从未陌生。这就是同学吧!

  激情总是短暂的,共同的回忆不足以支撑起各自平淡的生活,聊来聊去心情虽美好但还是要面对明天操蛋的现实,翻来覆去的故事根本不是人生的全部剧情。于是乎,就像结了婚的恋人一样,whatsApp群组的热乎劲儿终究回归了寂寥。怎样激发起大家的热情,再来一波高潮呢?大家你来我往,出手阔绰,但凡寂静无声,投石问路,如深水炸弹一般,铁定炸出一帮潜水的。如此一来,群里又是人欢马跳,热闹非凡。
  约酒约饭自是平常,中国人最重要交际方式就是吃,吃,吃。饭局从来不单纯是吃,更重要的功能来讲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结婚了要吃,生孩子要吃,死人了要吃,做生意、谈合作都要吃。楚汉争霸的鸿门宴,杯酒释兵权的赵匡胤,温酒斩华雄的关圣人,个顶个名垂千古,哪一个都离不开吃。有人来咱在的地方玩,住、行、玩,我们可以不管,但如果连一顿饭都不招待,就太说不过去了。于是,在话题益少、红包渐微的情况下,聚会约饭理所当然的就提到了日程上了。再说了,大家委实也想见个面了。

  很多人会揶揄同学聚会,中国人应该是世界上最爱面子的民族。很多人甚至为了面子问题不要尊严。而同学聚会是个很容易产生攀比的场合。当年差不多的一帮人,经过五十年不同的生活,有了不同的境遇。或风光无限,或寂寂无名,或飞黄腾达,或一如平常……他年的学霸,如今提包打工;那时的女神,成了彪悍大妈;记忆的灰姑娘,逆袭时光如盛开的鲜花。富贵不还乡,如衣锦衣行。我们才不是没有故事的人呢!坎坷打拼的过去,功成名就的现在,还有不知所措的未来!其实,这些都是上好的下酒菜。(上)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