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华族应敢于拿起法治捍卫自身权益

2016-9-7 23:06| 发布者: zjj| 查看: 752| 评论: 0|原作者: 南方明

摘要: 言论华族应敢于拿起法治捍卫自身权益 南方明   近期雅加达发生了一宗种族暴力事件,事缘一个华族青年安德鲁(Andrew Budikusuma ),在市区巴士上遇到七名暴徒袭击的事件,只因安德鲁长相酷像阿学,就被暴徒肆无忌 ...
言论
                                       华族应敢于拿起法治捍卫自身权益
                                                                  南方明
  
       近期雅加达发生了一宗种族暴力事件,事缘一个华族青年安德鲁(Andrew Budikusuma ),在市区巴士上遇到七名暴徒袭击的事件,只因安德鲁长相酷像阿学,就被暴徒肆无忌惮地横加攻击。所幸安德鲁勇敢反抗,并获得同车乘客施与援手,才不至于被拉下车施暴,仅遭轻伤而无恙。
  事后安德鲁不顾怕事的父母反对,向警方报案,并取得巴士里的闭路电视,作为报案证据,并把过程在媒体网络里传开,获得四面八方众多网民支持声援。钟万学省长也第一时间发出强烈的谴责,向种族主义者发出最强硬的抗议,并责成警方严办此案,绝不能让暴力重演。警方也迅速采取了行动,及时逮捕了肇事的七名暴徒,惩之于法,以儆效尤。

  这绝非是偶然的一起种族暴力,而是与近期社会上涌现的一股种族歧视暗流,相互关联,互有因果,也是与阿沙汗发生的种族骚乱有着千丝万缕的内在关系,不能等闲视之。面对这股种族暗流涌动,华族实应更加清醒,也应以堂堂正正的印尼公民身份,奋起依靠法治,团结自救。绝不能 如同以往的逆来顺受,无所作为,任人摆布。事实证明,印尼自从民主改革以来,政治生态已经发生了极大改变,广大民众已经觉醒,民众对种族歧视的暴力事件,都能明辨是非,不会轻易被种族排外言论所蛊惑,都能更加清醒地排斥种族歧视言论,不受谣言煽动而采取鲁莽行动。
  开明的当局也会及时镇压,制止暴力蔓延。这次安德鲁遭受袭击时,现场不是有不认识的兄弟族乘客及时施以援手吗?网络里更是涌现了众多同情声援的民众呼声,一致声讨种族暴力行为。而且警方也及时采取了逮捕行动,有效防止了事态蔓延。
  所以,华人今后如遇到不平等的 种族歧视时,不要再采取明哲保身的怕事态度,要敢于和善于拿起法治与媒体社交网络武器,勇敢地捍卫自身的公民权益。逆来顺受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正如阿学的大义凛然,面对挑战,敢于大胆发声抗议,击退了一次又一次对他的无理诬蔑挑衅,捍卫了自己与少数族裔的尊严,诚是我们华族群体的好表率。

  华族要勇于挺起腰板,绝不能再当二等公民,印尼是法治国家,佐科维-卡拉是民主开明的正副总统,施政以民为本,崇尚多元化“殊途同归”的民族开明政策,深获各族群的拥戴。佐-卡正在极力开展基础建设,以“九大建设纲领”引领各行各业的建设步伐,华族在经济领域里,与兄弟族群有义务支持佐-卡的施政,作为华族企业家,尤其是成功的大企业,在享受公民权利的同时,有义务义不容辞支持佐-卡的 施政方针,在赦免税务方面,政府免除了农民、渔民、小企业、受薪与退休者的申报赦免税务,这是明智之举。据说许多华族大企业家,正在集体响应政府号召,如实缴纳国内外财产赦免税务,责不旁贷,真正尽了印尼公民应尽的神圣义务。
 
        (转摘自 2016年09月05日《国际日报》 )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