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先达随笔: 六一儿童节抒怀

2017-6-1 00:08| 发布者: zjj| 查看: 761| 评论: 0|原作者: 彤 心

摘要: 先达随笔: 六一儿童节抒怀 彤心 儿童节,对我来说是童年时最高兴的一天,每年一次的六一,我都是抱着满满的快乐而归。那是一段无忧无虑,无牵无挂的甜美时光。 ... ... ... ... ...
 先达随笔
                                            六一儿童节抒怀
                                                            彤 心

    

     
      我的儿童节
  儿童节,对我来说是童年时最高兴的一天,每年一次的六一,我都是抱着满满的快乐而归。那是一段无忧无虑,无牵无挂的甜美时光。
  难忘那位美丽的秋景老师,一步一步,极尽耐心地教会我跳天鹅舞的经历,幼儿园的第一次学跳舞,第一次到小学去进行表演,那时候的我,并不懂得什么叫紧张,那次表演得如何,我也忘记得差不多了。唯一不能忘记的是跳舞回来,幼儿园里分了一大堆的糖果,那是参加舞台队的同学才有的特殊待遇。那时年纪小小的我,脑海只知道,参加表演是一件好事,可以分到许多糖果。
  进入小学后的每一年六一,我都很幸运地被老师选中,参加六一的演出。每次参加演出都是一件快乐而烦恼的事情。快乐的是可以在舞台上尽情地展现自己的风采,烦恼的是没有演出服装。幸亏同学当中有很多家境富裕的,家里有很多漂亮的裙子,找她们借,她们都会很乐意地答应,遇到个别小气的同学,我则会央求妈妈出面,凭着她与左邻右舍的友好关系,向家长借,几乎是每回都能成功。
  说来也奇怪,我在舞台上参加表演多年,我并不记得自己跳舞时的模样,倒是有一年六一,学校举行了大规模的体育竞技活动,令我印象十分深刻。拔河,跳绳,翻跟斗。下腰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给我的六一节日带来了无穷无尽的乐趣。在我的下意识里,始终感觉,只有全体同学都能参与的活动,才叫庆祝。纯粹当一个观众,在台下看表演,对大部分学生来说,是孤独的,他们始终不是参与者。
  童年时的六一,被一大群鲜艳的花束所包围,五颜六色的汽球飘满天空,那是多么壮观的一幅画面?让我最高兴的是,我是在六一儿童节那天入队的,当看到胸前飘着红领巾的辅导员老师为我亲手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时,我的心里无比激动。“我决心遵照党的领导,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劳动!”那时的誓言,至今我仍记得清清楚楚。

  儿子的儿童节
  六一,六一,快乐的六一,对每个学生来说,这是一个最值得期待的节日,对儿子来说也不例外。
  儿子就读幼儿园时,我总是忙里偷闲,亲自跑到幼儿园去观看他的演出。看着什么都不懂的儿子被幼儿园的老师调教成聪明活泼,能干懂事的孩子,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每年过六一,我都会积极捐款,以表微薄的谢意。当看到自己的孩子大方地站在舞台上表演,做为母亲的,心里除了高兴还是高兴。
  儿子就读小学已经快两年了,读一年级时六一活动,班里只有一个节目,班主任只选了几个女同学,其他的全部在下面当观众,看着那些落寞的孩子们,我心里真难受,如果我是班主任,我一定不会让自己的学生这么孤单地过六一。今年每班两个节目,看到班主任为难的样子,我便自告奋勇,主动为她揽下一个节目的排练任务。班主任听说我要帮忙,心里很高兴,她高兴,我也高兴,总算有机会让儿子上台表演了。
  以前当大队辅导员时,每年的六一是我最忙碌的时候,现在无官事身轻。为了儿子,我施展出自己的十八般武艺,把最新颖的,最符合校情的节目排练出来了。
  经典诵读《弟子规》,按照不同的节奏类型,按照不同的曲度进行低吟浅唱。这个节目经历了一个学期的尝试,在我的公开课上首次亮相,得到了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一直夸我教得好,夸我们班的学生读得好,唱得好。这次的成功初体验,使我产生了让学生六一上台亮相的想法。
  由于平时的训练到位,这次排练,我只用了两周的时间,就把这个节目搞定了。俗话说得好,佛要金装,人要衣装。节目排得再好,没有演出服装也是白搭,这是我多年的经验之谈。我在网上为学生买来了一件古代书童的演出服,天蓝色,古色古香,学生穿上去都很高兴,感觉很新鲜。
      良好的准备成功的一半,有了周全的准备,我相信我们的演出一定会取得圆满的成功。帮忙排练节目,这也是我为儿子准备的六一礼物,让他有机会上台表演。我想等他长大以后,一定不会忘记这次的演出的。

  快乐儿的童节
  儿童节,一首爬满音符的歌谣,那是谁的微笑在花丛中绽放?儿童节,一幅涂满色彩的画面,那是谁的歌声在舞蹈中飘扬?
  透过孩子们一张张充满欢笑的小脸,我分明感受到了六一儿童节的快乐。久别的节日气氛仿佛又回来了,那是一种天真烂漫的味道,那是一种纯洁无邪的味道,那是一种快乐幸福的味道。
  今天的天空分外蔚蓝,今天的云朵分外洁白,今天的阳光分外明媚,今天的学生分外可爱。漫步在充满欢声笑语的校园里,忙碌多日的辛劳迎风而散,那是一种如沐春风的和谐,那是一种如获新生的快乐。
  “六一,六一,快乐的六一,我们欢迎你,我们欢迎你!”熟悉的歌声在耳边轻轻响起,我心里涌起了阵阵幸福的感觉。今年的六一,我们班的学生几乎全部上台了,看着他们一张张激动难言的小脸,我所有的辛苦都值了。很多外地的学生,平时是很少有机会参加这种活动的。一开始,有些家长听说要统一买服装,心里很不乐意,在我的解释下,他们很快就转变了想法。这才有了这次节目的成功演出。
  做为一个老师,最怕的就是排练人数多的节目,而普通的节目最多也不会超过二十人。这样一来,班上就会有三分之二的学生没有上台演出的机会了。我排练节目则不一样,一定要考虑人数多,参与面广,让更多的孩子都有机会上舞台,让他们在自己的节日里都能享受到特别的待遇。排练合唱,大型舞蹈都需要很多人,但是排练过程非常辛苦,为了更多的孩子,我宁愿自己吃双倍的苦。我相信,每一个孩子都会牢牢地记住自己上台的每一次演出,正如我事隔三十多年,依然清晰地记得我第一次上台表演的事一样。
  快乐六一,六一快乐,六一国际儿童节是世界性节日,在这一天里,孩子是自己的主人,是自己的王,自己的节日自己说了算。让我们都来祝福他们吧,用温暖的微笑,用真诚的祝福,用实际的行动,来为我们的孩子们庆祝节日。
      据网上最新调查,孩子们最大的心愿是六一儿童节这一天可以跟父母一起度过节日,我相信这绝对是所有孩子们共同的心声。当他们站在舞台上时,他们最渴望看到的不是老师,而是自己的爸爸妈妈,他们想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自己能行!
  如果你是一位忙碌的家长,你会愿意为了自己的孩子而请假一天吗?如果你是一位优秀的家长,我相信你一定能够做到。因为,赚再多的钱也换不回与孩子温馨相处的每一个画面,当孩子年纪小需要我们时,我们不在他们身边,当他们长大后不需要我们了,我们却渴望把他们关在身边,那时已经来不及了。
  六一快乐,快乐六一,儿童节,你快乐了吗?我很快乐,辛苦并且快乐着,与我的学生一起流汗,一起欢笑。站在台下看着他们精彩的表演,哪怕脚再酸,腰再痛,我也很乐意,因为,这就是世上最高兴的一天。
  
      谨以此文祝福所有的孩子们儿童节快乐,快乐六一!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