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足迹 查看内容

萬隆一日遊

2017-7-29 00:27| 发布者: zjj| 查看: 521| 评论: 0|原作者: 陳默|来自: 《先华校友通讯》19期

摘要: 萬 隆 一 日 遊 陳 默 2017年五一勞動節的前夕,小孩建議到萬隆去旅遊。他開始上網瀏覽,查看那些我們不曾到過的景點;老公也做了功課,翻開地圖
                                  萬 隆 一 日 遊    
                                                         陳 默
     
       2017年五一勞動節的前夕,小孩建議到萬隆去旅遊。他開始上網瀏覽,查看那些我們不曾到過的景點;老公也做了功課,翻開地圖研究研究。最後我們決定於4月30日到Ciwidey,位於離萬隆南部21公里,海拔1600米的 Situ Patenggang 湖邊的 Glamping Lakeside ~ 湖邊魅力露營,時下流行的高質量露營,既能體驗戶外活動,又能享受大自然的優美景色。
     
       當天凌晨,天還未亮,街燈、廣告燈、來往車輛的車燈、路旁房屋的燈,加上黑漆漆的天上掛著的幾顆閃亮的星星為路人照明,我們的車子在車輛稀少的馬路上奔馳。不知不覺地天邊開始呈現紅色,我往窗外望,只見一倫紅日已冉冉升起,漸漸地天已亮。
     車輛繞著茶園的山路前進,找個風景優美的地方,歇會兒,感受一下空氣的涼爽,留意地看,樹上的茶葉幾乎都是老葉,一些微淺的綠色嫩葉點綴了茶園。
     付了入門票,轉了幾個圈,我們終於來到了 Situ Patenggang 湖邊,享受著青山綠水、爽心悅目的景色。天氣晴朗,一朵朵白雲把藍天描繪成一幅幅美麗的圖畫;湖水的清澈加上倒映,構成了迷人的景色,綠色的湖水也因此變成了藍色,映照在湖裡的白雲有如飄浮在水面,呈現了水連天、天連水的畫面。
       隨著地勢的高低,一排排以帆布製成白色似小屋的營蓬排列在那裡。大船造型的餐廳停泊在湖邊,除了陸路,有條通往餐廳的吊橋,一位工作人員守在橋頭,每次只允許五、六位遊客一起上吊橋;還有一座橫跨湖面,以木板和塑料桶架起的浮橋,再用條繩索把橋綁在對岸的樹上,也許是為了讓遊客們可以更安穩的在橋上穿行。
       十來輛的舊式越野車停放在停車場,為喜歡玩戰爭遊戲型漆彈運動(Paintball)的遊客們而備;偶爾也見到幾位自行車愛好者出現在那起伏的山路上。
       遊客愈來愈多,我們在那裡逗留了數小時,然後再到距離不遠的火山口。
     
        Kawah Putih 白色火山口離湖邊魅力露營大約7公里,海拔約2400米,於十世紀時 Patuha 火山爆發後所形成的湖。因為受硫磺影響而成的白色的沙;硫磺含量的變動,影響了湖水顏色的變化,藍色、綠色、棕色和白色,但以白色最多,因此而得名。
       烏雲密佈,上山的路上,幾乎看不見車輛,我們以為遊客們都已下山。到達目的地時,才揭曉原來不少的遊客還在欣賞那美麗的景色。
       大風雨迎接我們的到來。居民出租的雨傘讓遊客們躲過了成為落湯雞的下場。大家都持著雨傘下到火山湖邊去觀賞,半山腰有為老年人準備的觀景平台。
      大雨中,大人與小孩、夫妻、情侶或朋友等,兩人共持一把雨傘在雨中漫步,自然地繪出了一幅又一幅親切、浪漫且溫馨的畫。
       雨小了,遊客們不顧雨淋,把雨傘放下,咔嚓咔嚓,把奇景和時間凝為記憶。
       廣播員不停的播報,要遊客們注意安全,因為硫磺會影響呼吸,在火山湖邊只可逗留15分鐘,離開呼吸新鮮空氣後,可以再次下到火山口。
        離開白色火山口後,我們又到萬隆市北部的 Dago ,選了一間山上的夜景餐廳,面對著萬隆市那燈光閃爍的景色,我們享受了一頓美味的晚餐。
        往返的旅途中,老公和孩子輪流駕車,我輕鬆自在地觀賞一路上的風景。
        
        回家的路上又是一片黑漆漆的,天上少了閃亮的星星,車卻是在車水馬龍的道路上行駛。到家時夜已深。
         就這樣結束了一天愉快、溫馨而幸福的一日遊。
       
       完稿於 2017年4月8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