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享受美味——和同事同学相聚乐无穷

2011-8-12 11:04| 发布者: zjj| 查看: 1295| 评论: 1|原作者: 邓新荷|来自: 《先华校友园地》第六期

摘要: 在日本工作的孩子出差到雅加达来,他带了人客来,还要到北干去一趟,从北干回来后,就要回日本了。今天(四月十七日)他约我们的到他住的旅馆(HYATT)见面。我和孩子、媳妇、孙子,早上七时半动身去旅馆。孩子讲我们 ...
           
         在日本工作的孩子出差到雅加达来,他带了人客来,还要到北干去一趟,从北干回来后,就要回日本了。
今天(四月十七日)他约我们的到他住的旅馆(HYATT)见面。我和孩子、媳妇、孙子,早上七时半动身去旅馆。孩子讲我们一起顺便在那里吃早餐。我讲不经济吧,孩子讲小孩半价,不要紧,东西多样化,有得选,喜欢吃的,可以尽量吃。这里的早餐,菜肴是多样化:中、西、印尼吃食都有,还有咖啡和各种饮料。
        自从日本发生海啸和地震,核电站出了问题后,孩子第一次出差印尼,他住在横滨,离灾区较远,讲不用担心,就在东京上班,也讲没关系。听他这一说,心里也踏实多了。总之核辐射是可怕的。中午十一点,我去邀廖齐爱老师一起去红溪餐厅,今天春福请我们吃饭,他每一年都有请我们到餐厅见面和吃饭。
   
        今天到来的老师和同学:永和、伟斌、亚勇、春福、汉强、齐爱、丽娥、丽云、新荷。吃的菜肴很丰富:有鱼翅、 白斩鸡、蒸鱼、田鸡炒咸菜、麻婆豆腐、鳝鱼炒青菜……在交谈中,亚勇问有谁曾经坐火车从广州到北京。一九八六年我和宏伟一同坐火车从广州到北京,那是我第一次出国旅游。到了北京车站弟弟和妹妹来接我们,当时妹妹激动得流下泪。一九五四年,她初中毕业后就回国升学,离别了三十多年。亚勇还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京沪高铁即将通车。
    目前大家都更有机会出门,世界的距离也拉近了。过去北京的天安门,是多么遥远,只能在梦中想象吧了。现在小小的孙子都到天安门和长城旅游过了。
    在交谈中春福讲起胡锦涛主席访问美国的时候,在白宫的宴会上,中国的钢琴家朗朗演奏了抗美援朝的电影《上甘岭》插曲"我的祖国"这首歌。这是一首旋律优美,充满爱国精神的歌曲。提起这首歌,很自然地让人回想起中国志愿军在朝鲜《上甘岭》战斗的影片。好的歌会永远流传,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
    在雅城,大家不容易见面,只有聚餐相会的时候,能交谈生活中的种种,所以有见面的机会,我们都不会错过。据廖齐爱老师说,今天她女儿做生日,可是她还是选择和我一起来应春福的邀请和同学一起吃饭,遇到这种情况,我也会做这样的选泽。总之和家人见面的机会很多,和同学朋友见到的机关是难得的。
    今天享受美味两餐,让我回味无穷,觉得和同事、朋友相聚其情更浓。


鲜花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马达 2011-8-15 15:14
从相片中,我还可以认出永和、新荷、齐爱老师,相隔56年了,其余的恕我看不出是谁。

查看全部评论(1)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