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为时代喝彩 为祖国点赞 中共十九大感言

2017-11-1 00:48| 发布者: zjj| 查看: 704| 评论: 0|原作者: 蒋金源|来自: 2017年10月31日《千岛日报》

摘要: 为时代喝彩 为祖国点赞 中共十九大感言 蒋金源 我是生于斯、长于斯的印尼归侨,在印尼生活了20年,于上世纪1960年回国深
                 为时代喝彩 为祖国点赞 中共十九大感言
                                                         蒋金源

        我是生于斯、长于斯的印尼归侨,在印尼生活了20年,于上世纪1960年回国深造和执教,又于1979年携眷来香港定居。一甲子就这样过去了,如今已成了白发苍苍的耄耋老人了。
       新中国诞生于1949年,当时我才10岁,但小小的心灵,已懂得苦难深重的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海外侨胞也有了坚强的靠山,心里由衷地高兴!上世纪60年代,印尼掀起了一股排华逆潮,我有幸乘搭祖国派来的接侨船回国参加社会主义建设。但我一踏进国门,令我大失所望,我想象中的祖国,却是一幅破败落后的景象。好多归侨,没有这种思想准备,所见不如所闻,一时想不通,情绪极不稳定。虽然祖国对归侨实行“一视同仁,适当照顾”的优惠政策,但我们的生活与印尼相比,仍然是天渊之别。当时,祖国正值严重的自然灾害,蒋介石又蠢蠢欲动想“反攻大陆”,不断进行骚扰;而西方列强更是千方百计想把新生的中国扼杀在摇篮里。

      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中国各族人民在毛主席的坚强有力领导下,以“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大无畏精神,与天斗,与地斗,与国内外反动派斗,我们广大爱国归侨也与祖国人民一起,同甘苦共患难,“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事实证明,中华民族是好样的,是打不垮的!
      从1978年起,我们开启了长达40年的改革开放新局,“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有过春的播种,我们有过夏的耕耘,我们经受了风雨的冲荡,我们越过了崎岖的山岗,我们迎来了秋的辉煌,沐浴了灿烂的阳光,我们终于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了!

       中国共产党诞生至今,经历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光辉历程。经过一代代共产党人的长期努力,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扬帆再起航。
       从十八大到十九大,习近平执政五年来,登高望远,居安思危,艰苦奋斗,只争朝夕,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累累,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从天空到深海,处处可见五星红旗的身影。
       我能活到今天,感到无比的幸运和幸福!因为我真正亲眼看到了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我活在世上没有白费!我于心足矣!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中国桥、中国车、中国港、中国舰,一个个圆梦工程编织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我们一定会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骄傲,我的国!
                                                           ——原载  2017年10月31日《千岛日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