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查看内容

时光永远无法留住 记忆始终可以保存

2011-8-15 09:17| 发布者: zjj| 查看: 1028| 评论: 0|原作者: 先达 旅居澳洲 凡夫

摘要: 时光永远无法留住 记忆始终可以保存 ——记棉兰前南安中学中山级高中毕业50周年纪念活动 先达 旅居澳洲 凡夫 2011年6月26日,在泰国旅游名城合艾市GoldenCrown酒店的月亮餐厅(Moon Cafe)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 ...
                       时光永远无法留住  记忆始终可以保存
                                 ——记棉兰前南安中学中山级高中毕业50周年纪念活动
                                              先达 旅居澳洲 凡夫
   
            2011年6月26日,在泰国旅游名城合艾市GoldenCrown酒店的月亮餐厅(Moon Cafe)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和纪念晚会——大堂上挂作红白印尼国旗颜色的横幅,写的是:印尼苏北棉兰市前南安中学第二届高中中山级毕业50周年纪念同学联欢会。
    那是个非常有意义的日子。对一群年已踏入古稀,身体状况和精神思想却依然年轻的人们,它是个值得永远纪念,甚至可以留给子孙后代传为佳话的时刻。这群老年人,由当年小伙子、小姑娘的就读高中二年级到毕业(1959-1961),仅仅两年的同窗时间里,所蕴生出的同学感情,居然能保持50年不变,且在如此夕阳时刻里,共同庆祝他们黄金周年纪念!
    毕业纪念日,理应在母校所在地纪念,怎会跑到他乡异地来庆祝呢?理由无非是50年来无数次的庆祝活动,都把印尼的名城走完了;此次到国外旅游胜地举办,除了可以换个环境、将就一些国外同学的方便,也可呼儿唤女、携带孙子们旅游,一举两得呀!近八十位老同学以及家属中,有五位来自香港,四位来自澳洲,两位居住马来西亚的。
    24 日,南安中山级的各路老同学齐聚于大马槟城(Penang)的Cititel 旅社内,老同学见面时,互诉离别衷情的场面,既热烈又生动,感动了在场的旅馆客人们。当他们看到那红白横幅时,无不举姆指盛赞:世上居然还有离别五十年,尚能汇聚了那么多老同学,相聚同欢的事!好像是史无前例般令人惊叹!同学们无不为此倍感殊荣、欢欣鼓舞!
    25 日大队拉到泰国,享受了五花八门的泰国美食、水果糕饼。26日举办了这场聚会,会议由当过校长的张丽玲和李丹两位同学主持。张同学引人深省的开场白之后,李丹同学主持了对逝世了的老师和同学们的默哀仪式;逝世的老师有八位,同学十二位。同学们为这些已回归天国的老师和同学们哀悼不已,默哀中祈祷他们能安息于天国/九泉。
    接下是叶荣辉同学代表同学致开幕词,他除了感叹岁月的无情流失,对老同学的情谊尚能保持至今,幸慰不已。对范明辉同学的全力筹办此次聚会的功劳大加表扬,赞赏有加,并当场代表同学赠送范同学一套泰国的吉祥物“瑞象献福”全家福白象,写着“功及中山,福造同学”八个感激词,祝福他和家人平安吉祥!
    接下的是中山级前正级长黄炳伦和副级长郭书炘的发言。他们感激范同学之余,也深为不尽级长的本分,把工作推给了范明辉,感到歉疚。郭同学抱歉中,诚恳地说“范明辉才是不是级长的级长。他还特别强调,同学们不可忘了前南安会馆主席张尚卖老先生。在当时政府关闭华文学校声中,他老人家有胆有识地和军方交涉,穿针引线下, 南安中学才能从在狭缝里逢春,生长出芽苗,让我们仍受到中华文化教育。没有当年的张老先生,自然不会有以后的中山级,也绝对没有今日的同学团聚。我们能结成同学缘, 接受了华文高中教育,是拜张老之赐, 希望张老孙女,张素云同学代其祖父接受我们的敬礼。
许炳煌同学代表了几位曾经接受中山级同学赞助的同学致谢词,他表扬了中山级有能力的同学,对病弱无助同学解囊相助的同学情。杜清发同学,大方地登台说话,歌颂中山级,并带头唱歌,拉开了卡拉ok 歌唱的余兴节目。会场开始呈现了热烈轻松的气氛。李丹同学趁此良机赠送给每位同学一幅她亲笔写,由胡原箐先生撰,以“南安中山同学聚会”为词首的诗词:                           
南岛同窗爱国风    同济共舟艰险路   
                        安心敬业亦为公    学得扶持共笼葱
                        中华传统辛勤处    聚会人生千载少      
                        山野平原花正红    会庆光辉日月同
   
      同学们非常高兴地接受,盛赞李丹心热手巧,写出如此好字美词。
    27日大队又班师回到槟城,仍然住宿在CITITELL hotel。今日引来一位排除万难由中国义乌市赶来的同学蒋金华。同学们一见到他的到来纷纷涌上,寒暄述旧,表现出同学情谊的浓厚。当晚是个好好休息的晚上,几位关心老蒋的同学和他掌灯夜谈到夜深人静。
    28日,轻松一日游,游槟城的名胜寺庙极乐寺,参看它的睡佛,诚信礼佛的同学,烧香拜佛。之后大伙到榴莲市场去大快朵颐。浓烈的榴莲香,香甜的榴莲肉,早把爱榴莲的同学,吸引得无我忘我、忘了年龄。颗颗白首,稀松银发,在榴莲堆里分外醒目。
    28晚,是离别的前夕,同学们以沉重之心,参加了酒店内三楼会议厅里的道别晚会. 主持人已换了风度优雅,年华正盛的林锦兰。她是今晚晚会的灵魂人物,主持得有板有眼,气氛控制得恰当,节目玩得尽兴,多年的市场推销累积的经验,今晚派上了用场。节目由蒋金华开始,他语重心长,道出到香港、中国打拼的酸甜苦辣,令同学听了既佩服又鼓舞。今日品牌名城的义乌,哪个不认识蒋金华?人的成功果然非偶然!接下是范明辉的报告,代表同学向出资赞助的多位同学致谢,没有他们的大力支持, 此会不可能如此辉煌齐全。他答应两年后再举办一次类似聚会,大会哄堂称好!陈其树以他诙谐的风度,幽默的口才说:中山级的聚会要办到最后的两个同学,黄万能和吴长生,因为唯有他们会长生不老!
    黄级长特别表扬了共同协助筹办此次黄金纪念日的李丹同学。这位毕业后不断关心关怀同学,处处表现大姐风范的“中山千金”,赢得同学的赞美。黄级长因此代表了同学送了她一枚极富佛教色彩的”如意棒“,贴上郭同学写给她的“关怀洋溢中山级,爱心温暖同学情”的红纸黑字, 祝福她安康如意,盼望她继续为同学分忧解难!
    接下,助兴节目由已终身献给天主圣职的余美龄同学主持。这位长年苦修苦行,为印尼偏远地区的穷苦人民作医疗服务的同学,融入了老同学的欢欣,暂时放下了她圣洁的一面,带领同学们玩起母鸡带小鸡的种种游戏,让围观在外的中山级媳妇女婿以及子孙们笑得天翻地覆。似乎,会场里再也没有了“老人家”。
    余兴节目之后,黄级长开始了他的清唱,他和夫人是合唱团的成员,唱得清音嘹亮。接下在棕榈业成功的杜清发同学,以及香港远来的叶永德和陈其树两位同学,也歌也说的精彩表演,他们带动了其他同学的纷纷加入歌唱。一些拘谨的内向同学,不再拘谨。
    离别会结束前,进入了另一始料不及的高潮:中山级的第二代和第三代的年轻人临时即兴地组成“中山幼员歌唱团”,演唱几首印尼名歌改编的歌曲,给年老的我们唱出: Nenek Belum Tua,Giginya Masih Banyak……笑得我们假牙落口。黄炳伦级长的千金用正统纯正的华语祝福我们,希望我们把周年聚会由现在的三代同堂,做到四代同堂……令老人们欢欣不已,大赞好耶!由他们,我们找到了当年的青春和将来的希望!隔日,在一片互祝保重,来年再见声中,中山级老同学分到扬镳,各回老巢去!  (29-6-201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