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新闻动态 查看内容

孙昂总领事出席苏北省华社新春文艺晚会

2018-2-15 21:18| 发布者: zjj| 查看: 494| 评论: 0|来自: 2018年02月10日《国际日报》

摘要: 孙昂总领事出席苏北省华社新春文艺晚会 【本报讯】据来自中国驻棉兰总领馆消息:2月3日晚,孙昂总领事应邀出席北苏门答腊省华联在亚洲国际友好学院星洲日报大礼 ... ...
                      孙昂总领事出席苏北省华社新春文艺晚会
 
 
        
     
     【本报讯】据来自中国驻棉兰总领馆消息:2月3日晚,孙昂总领事应邀出席北苏门答腊省华联在亚洲国际友好学院星洲日报大礼堂举办的迎春联欢晚会并致辞。
  
       首先,孙昂向领区内全体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人员和中国教师致以新春的问候,对从湖南远道而来的艺术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致辞中,孙昂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访问印度尼西亚时提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这一倡议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从历史上看,古代丝绸之路既是物产交换之路,也是文化交流之路。文化交流和物产交换一起,携手推动了古代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文明进步。丝绸之路不仅将丝绸、瓷器、茶叶等中国物产带往各国,而且将火药、指南针、造纸术和印刷术等四大发明带往各国,为世界文明做出了重大贡献。与此同时,中国也受益于各国的物产和文化,根据《续汉书五行志》的记载,“(东汉)灵帝好胡服、胡帐、胡床、胡坐、胡饭、胡空侯、胡笛、胡舞,京都贵戚皆竟为之”。唐朝高僧义净在前往印度学习佛经途中,就曾经在苏门答腊岛停留数月,向当地学者学习梵文。
  
       孙昂说,自他于2017年6月来到苏门答腊担任中国驻棉兰总领事后,和总领馆的同事们一起走访了苏门答腊岛的一些历史名城。在那里,他既见到了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特别是郑和七下西洋时留下的遗物,也听到了许多古代丝绸之路留下的美好传说,包括爱情故事。这使他深深感到,文化交流的影响超越时空,跨越国界,潜移默化、润物无声。
  孙昂认为,中华文明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博大精深、魅力独具,今天更显辉煌。中方要坚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用中华文明的丰硕成果来丰富与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要拓宽交流的内容与形式,通过演艺、电影、电视、广播、音乐、创意设计,乃至互联网时代广受欢迎的动漫、网游等方式,以文化为媒,搭建人心相通之桥;要通过加强文化交流,来增进相互理解,营造共识,夯实各个领域合作的基础。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