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查看内容

漫山旌旗看华社——读翁俊民博士的文章有感

2018-5-23 21:16| 发布者: zjj| 查看: 681| 评论: 0|原作者: 林 越|来自: 2018年05月21日《国际日报》

摘要: 漫山旌旗看华社——读翁俊民博士的文有感 林 越 《国际日报》于5月19日刊登了翁俊民的“马来变天引人反思”的文章,感叹一夜变天的大马政局,“60年政权在一夜间首次更迭,令外界大吃一惊,也令很多马来西亚 ...
              漫山旌旗看华社——读翁俊民博士的文章有感
                                               林  越

     《国际日报》于5月19日刊登了翁俊民的“马来变天引人反思”的文章,感叹一夜变天的大马政局,“60年政权在一夜间首次更迭,令外界大吃一惊,也令很多马来西亚人惊喜。细细思量,‘变天’绝非偶然,而是定数。”
让人感慨万千。

  经历了2008及2013年两次大选失败后,在野联盟励精图治、关注民生政策。而国阵却不思变革,出台一些有违民意的规章,引起反弹。为了鼓励民众投票,许多饭馆、咖啡厅自发提供免费饮食给投票的选民。胜利的
那天,一些小贩把所有的鸡或鸡蛋免费赠送,有些人甚至包下整间餐馆,让当天进餐的顾客免费享用。这些无名英雄的行动汇流成河,掀起滔天巨浪,创造历史,正所谓:“人民才是推动历史的动力。”
  翁先生在开题后的“排华苗头再次滋长,印尼华社命运如何?”将主题从大马一下子拉回国内,他说:“印尼华社若不彻底变革,只是空有其表,会不断衰败直到名存实亡,华族的前途命运也会陷入迷茫。”“华社成了一个虚华浮夸的名利场,大家沉醉其中,而不愿醒来。”“如果我们还是这样沉醉在歌舞升平、安逸浮华的现状之中,没有清醒的认识,我们华族的命运岌岌可危。”“只会吃吃喝喝的的华社,一盘散沙的华社,对华族、对国家没有任何作为的华社,它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是什么?”对于温良恭谦让的华族,这话说得是够重的了,但信言不美、振聋发聩。
  这两天,社交网络及群组中疯传翁先生“反思”一文的摘要,标上“我为印尼华社的现状悲哀——翁俊民大胆放言针针见血”为题,在朋友圈里引发了热烈的议论。
  诚如文中所言,印尼的华人团体是以印尼中华总商会、印华百家姓协会、印尼华裔总会为最具规模的领头军,但要合并成凝聚华社力量的“公会”,这绝非易事,需要团结精干、无私奉献的领导班子,让山头林立的各路华社心悦诚服,共襄盛举!

  纵观印尼以华裔为主的社会团体,有以宗教信仰、祖籍地而组成,有以姓氏宗族、出生地而立的,有以校友、爱好而设的,甚至还有以“XX法门”、“XX会”为号召而大行其道的,名目繁多、宗旨各异、利益不同,倘若公会没有“如来神掌”的绝招,没有“天山七剑”的助阵,恐难以服众。
  翁先生还引用孔子名言:“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认为人们需要不断学习,完善修正自己。学无止境,百年树人,印尼华族大多都明白教育的重要性,君不见,家长们纷纷把孩子送往三语小学,即使要节衣缩食去缴付两百多万盾的高昂学费也在所不惜。然而,这些“贵族学校”真的是不求名利而为民育才了吗?
  再譬如,安排华文师资的“XX机构”,某些地方的理事因私偏袒一家学校,不肯公开关于志愿者老师及教师培训的资讯,中国汉办的“肥水”不能流往其他三语学校。“XX协会”的中华传统组理事“排他性”特强,忌能妒才却无所作为。省级“文学XXX俱乐部”的主要理事都是同一间学校的教职员,只安排几个老头子当“顾问”,干脆来个“一党专政”,理事每年到雅加达露露脸、拍拍照。至于推广“文学”,那是还需要“研究”的事。连与“中华文化”有密切关联的组织尚且令人扼腕兴叹,遑论那些以土豪、暴发户及富二代为主干的社团了。
  我所敬佩的印尼华社领袖,包括像汪友山先生、黄炳康先生、黄进益先生这样的楷模,他们谦和低调、奉献社会、名扬海外。相信还有众多健在的华社领袖愿意为国家的长治久安、河清海晏而身体力行、出谋划策;相信翁先生推许的新一代领袖人物能脱颖而出、引领印尼华社的未来;相信全国的社团与华裔民众,愿意拥护和支持为华社的未来谋安定、争权益、求发展的全国性领导班子。
  
     诚如翁先生所建言:“华社的希望在下一代!”在中国崛起的背景下,在印尼民主政治、开放经济的浪潮中,在华社团体的凝聚和团结呼声里,印尼华裔的下一代肯定能够迈向康庄大道。而我们这逐渐老去的一代,应该愿意撸起袖子为我们的子孙铺平前进路上的沟壑、扫除横竖着的荆棘!
     5月20日 写于廖省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