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向棉中校友們學習—祝賀棉中中小學新校落成啟用

2018-10-26 00:54| 发布者: zjj| 查看: 562| 评论: 0|原作者: 先達 彬 彬|来自: 《先华校友通讯》27期

摘要: 向棉中校友們學習——祝賀棉中中小學新校落成啟用 先達 彬 彬 2018年7月15日,棉中小學新校舉行了隆重的落成啟用儀式。來自五湖四海的棉中校友見證了這激動人心的時刻。這一天大家等待了半個世紀。…… ...
                     向棉中校友們學習     
                                   ——祝賀棉中中小學新校落成啟用
                                     先達  彬  彬

               
                (一)
       五湖四海棉中人,團結友愛不忘母校。
       發起重建新棉中,是使命也是責任。
       凝聚力量,團結合作,
       事在人為不負眾望。
       耳畔再度傳來朗朗讀書聲,
       永繼中華志,弘揚祖訓愛國尊。
               (二)
       蘇北華聯群合力,
      逢山開路,遇水搭橋。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再接再厲建棉中。
              (三)
      舊時代失芳踪,滄海桑田人心痛。
      喜聞棉中重開學,母校英姿迎春風。
              (四)
      日里河畔喜洋羊,棉中精神在奔放。
      前朝師生齊建功,上課鐘聲再悠揚。
              (五)
      東海之濱,日里河畔,
      桃李芬芳,百年圖強。
      滄桑何足惧,
      愛國為民,培育英才,
      不忘初心,重建輝煌。
  
      2018年7月15日,棉中小學新校舉行了隆重的落成啟用儀式。來自五湖四海的棉中校友見證了這激動人心的時刻。這一天大家等待了半個世紀。
     棉中新校是一棟 6 層高的現代化建築。有籃球場、圖書館、大禮堂等一應俱全。60 個裝修一新的教室,寬敞明亮,是一所非營利的學校。兩年前,在棉中聯誼會主席蘇用發先生發起下,成立了棉中教育基金會。大家紛紛慷慨解囊,使重建工作僅歷時不到一年半便完工,開始招收新生。棉中於 1945 年由棉蘭華僑合力創辦,在印尼華人社會有很高的知名度,培養的人才遍及全球。1966 年,因政局停學。棉中的重建將為促進中國和印尼的文化交流作出貢獻。真是可喜可賀。

     印尼華文曾經斷層了幾十年,是一場文化大浩劫。開明的我國政府看道了中國在外交、經濟等方面取得了世界各國的認同。印尼人民要學好中文才能同中國進行交往。越來越多的印尼友族開始學習中文。參加暨南大學華文學院培訓班的很多都是印尼友族的子女,促進了中國與印尼兩國的文化交流,加深了兩國人民的友誼和諒解,這是好事。
     我們先達的華中師生應該向棉中校友們學習,互助合作、團結友愛的精神。我很羨慕棉中校友們有自己的校友會會所,這是二間屋大的建築。每個星期天棉中校友們都相聚會所,互相學習新的事物。裡面有棉中合唱團,有黃書法畫家,有 80 多歲的喇叭手關瑞發,有愛唱歌也愛學作的黃來傑,有棉中學校的前老師,有企業家等等。

     三年前的某一天,我同太太到喜來登酒樓吃中飯。女招待走過來說,她的老闆看我很面熟,是否從先達來的。我起身向他們招手。原來是酒樓股東在開會,就這樣認識了棉中校友會主席陳思基先生。陳先生告訴我酒樓是同馬來西亞喜來登合作的,並且帶我去廚房參觀,介紹認識了一位馬來西亞的 30 多歲的華人廚師。我多次在棉蘭各種場合遇到陳先生,多謝他給我的鼓勵。此次棉中落成啟用儀式,主席也同校友們一起出錢出力,還訓練學生唱棉中的校歌,精神可嘉,棉中校友們,您們的棉中夢實現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