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新闻动态 查看内容

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赴南苏访问

2019-1-11 23:22| 发布者: zjj| 查看: 986| 评论: 0|原作者: 本报记者 杜蘅 报道|来自: 2019年01月11日]-- 国际日报 --

摘要: 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赴南苏访问 冀望南苏华社继续为印中友好添
           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赴南苏访问
                    冀望南苏华社继续为印中友好添砖加瓦
      

               

     
      【本报讯】1月3日至4日,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赴南苏拉威西省进行工作访问,与南苏拉威西省长努尔丁、望加锡市长波曼托会谈。访问期间,肖千大使还与锡江各华社进行交流,冀望南苏华社把握历史机遇,为印尼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印尼友好关系不断添砖加瓦。
  努尔丁省长、波曼托市长与肖大使就加强中国与南苏拉威西省在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旅游等各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据悉,中国政府有意向恢复锡江领事馆。
  当地华社举办晚宴欢迎肖千大使、祝笛领事参赞一行,并与肖大使进行了交流。肖大使介绍了中印尼关系发展情况,充分肯定广大印尼华人长期以来为中印尼关系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勉励大家把握“一带一路”历史机遇,继续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为促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印尼友好关系不断添砖加瓦。
  
      晚宴上,南苏省印华百家姓协会辅导主席王缵铭、南苏省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主席罗荣钜、锡江京兆堂杜氏宗亲会辅导主席杜天山分别致词,热烈欢迎肖大使一行的到访,冀望中国驻印尼大使馆能协助、鼓励、支持在锡江创办一所有汉语教育的正规学校。罗荣钜主席表示,希望2019年印尼国泰民安,人民生活安定幸福,脱离各种灾难,促进中印尼友好。王缵铭主席介绍了南苏省和锡江的华人和华社现状,南苏现有约十万华人,锡江市约有7万人,设立有中华妇产医院、慈善基金会,有印华百家姓协会、印尼华裔总会及各同乡会和宗亲会等社团组织。他为祖籍国的崛起强大感到自豪,祝愿中国和印尼繁荣富强。杜天山主席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印尼老华人的历史见证,为今天民主开放的印尼感到欣喜,他期盼在新的历史时期印尼华人能够开创新天地,为印尼的经济繁荣奉献力量。祝愿印中两国友谊万古长青!
  访问期间,肖千大使还前往吉利普多市考察了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在当地承建的塔卡拉燃煤电站项目,访问了锡江京兆堂杜氏宗亲会会所,了解当地华人华侨生活现状。他勉励中资企业为南苏省建设发展及就业奉献力量。

  本报记者 杜蘅 报道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