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89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印尼屋漏偏逢连夜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1-27 20:11: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虎视寰球 - 杨达
                        印尼屋漏偏逢连夜雨
                                    【on.cc东网专讯】 01月24日(日)

      印尼首都雅加达日前发生恐怖袭击事件,武装分子在市中心一带作案,这是继七年前酒店爆炸案之后,雅加达遭到的另一宗严重恐袭。印尼当局和部分分析家把目光投放在“马来群岛战斗小组”头目、印尼人纳伊姆身上,该武装团伙是伊斯兰国(IS)在印尼和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的分支机构,而纳伊姆则被指藏匿在IS的敍利亚大本营拉卡,并号召印尼激进分子仿效去年发动巴黎连环恐袭事件的欧洲恐怖分子,于雅加达进行类似行动。

      有分析家指出,由于IS在中东受到多方面夹击,惟有在穆斯林世界东面发难,作为对敌人的一种反击,而纳伊姆更加为了向IS领导层证明他是东南亚伊斯兰激进运动强而有力的首领,于是策划了这次袭击雅加达行动。
      事实上,印尼不乏IS同情者,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目前有超过五百名印尼人在中东参战,加上IS不遗馀力地以高薪和住房利诱一些没有受惠于近年经济发展的印尼青年,远赴中东参加“圣战”,因此印尼跟法国、比利时和英国等欧洲国家相似,面对从中东回流激进分子返国作案的威胁。

      然而,有分析家认为印尼的情况同欧洲不同,因为活跃在该国的伊斯兰激进运动已有相当历史。君不见,渊源可以追溯至上世纪四十年代,后来发展为与阿盖德组织有关的伊斯兰团,先后发动了○二年和○五年峇里岛爆炸案,以及○九年雅加达酒店爆炸事件。此外,原本是伊斯兰团成员的桑多索,其领导之“东部圣战者组织”一直活跃在苏拉威西波索地区,曾多次袭击当地警察,并在过去四、五年间不断同警方进行针锋相对的斗争。正因为印尼当局一直致力镇压国内激进运动,而警方于去年底进行过针对嫌疑恐怖分子的扫荡行动,导致十六人落网,有印尼观察家认为,日前雅加达袭击事件可能是激进分子对当局的反击行动。

       对于印尼而言,今年雅加达恐袭事件的发生实在是屋漏偏逢连夜雨。由于商品价格偏低,加上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经济增长放缓,多数分析家对目前印尼的经济情况不感乐观,加上私人和公共部门投资不足,而且多项经济改革法案未能及时获得通过,都是维多多政府面临的困局。更重要的是,维多多计划大力发展旅游业,争取在一九年有二千万人到访印尼。在恐袭事件的阴影下,恐怕当局振兴旅游业的计划会遇到阻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