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40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台湾已沦落为国际诈骗集团天堂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5-6 14:56: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台湾已沦落为国际诈骗集团天堂

在乌干达诈骗嫌犯中有10名是台湾人,而且是上线者
1234567


  【本报驻台北特派员王艾伦报道】台湾最近一连发生了震惊国际诈骗集团,首脑竟然都是台湾人,而且还因此牵出两岸紧张气氛。肯尼亚电信诈骗案刚揭发,马来西亚遣返台湾罪犯又起风波,一波未平另一波又起,乌干达再爆出以台湾人为首的史上最大金额诈骗案,受害者又是大陆民众。
  前些日子,肯尼亚把一批台湾籍的电信诈骗嫌犯遣送到大陆,引发台湾不满。但关键在于大陆的法律与秩序,因为这批罪犯在台湾往往无罪或从轻发落,引发北京当局决心要自行处理,以免这类案件又令台湾成了窝藏罪犯天堂,让台湾民众深感羞辱。
  为了这件国际诈骗案,美国知名的《时代杂志》也作了专题新闻分析说,早在两岸近年来“合作打击犯罪”之前,两岸早已经“合作犯罪”多年,这些有组织的犯罪涉及了毒品、赌博、卖淫等等的不法行为,这也成了两岸之间最显著的合作。问题是如果台湾抓得紧,这些黑道分子就躲到大陆去,结果这些罪犯近几年来就成为大陆治安当局的头痛人物。因为这些不法分子组成的电信诈骗集团,骗取的金额竟然高达美金15亿元(合台币480亿元),令人乍舌。就以这次肯亚电信诈骗案的涉案金额,就是美金9300万元,合台币达30亿元。
  《时代杂志》也批评说,肯尼亚案显示台湾法制在整顿诈骗犯罪时的弱点,因为犯罪地点不在台湾,受害人也不在台湾,所以接下来才有从马来西亚遣返的20名嫌疑犯回到台湾,
  一下飞机就因为“缺乏证据”而全部获得释放。这件乌龙事件令大陆气炸了,好不容易将嫌疑犯交给台湾,却又莫名其妙给放走了。还好台湾在舆论哗然之下,才不得不羁押了其中18人,准备重新审查。
  台湾民众对这件判例非常不满,骂声四起。台湾中山大学教授廖达琪的看法是,对中国大陆而言,把涉案人送回大陆,这点是从不马虎了事的,像这次的肯尼亚案,大陆方面传达了明确讯息,希望台湾好好整治这些犯罪集团,不然大陆可以自己来办。偏偏罪犯一回到台湾,就莫名其妙给放了,才有一场“捉放曹”的闹剧,让民众看傻了眼。
  这件糗事还没完,大陆日前又侦破另一件特大的电信诈骗案,把62名被捕的嫌犯送回大陆侦办,其中10名最重嫌犯又是台湾人。其实案发之初,就是由两岸共同侦办的,起因是今年有5名大陆公安专程来台湾提供情资,双方并肩作战了一个月,台湾检警陆续查获55名在台车手及转账嫌犯,目前在监控追缉中,而且还有共犯在逃。
  该案起因去年底贵州都匀市建设局一名杨姓会计遭诈一亿多人民币,这是大陆史上被骗单笔最高金额。经过大陆公安部刑侦局追查电信商资料,发现话务机房位置竟然远在非洲乌干达,嫌犯在得手后即解散机房,最后公安循线在大陆拘捕了62人,其中主脑的10人就是台湾人。
  由于这10名台湾人在诈骗集团中扮演重要角色,怀疑受雇台湾的金主到大陆招募年轻人到乌干达设机房犯案。公安部也即刻派员到台湾协商共同侦办,并提供卷证资料,要求立即逮捕在台共犯。
  大陆专案小组来台呆了一个月与台湾并肩作战,一路提供线索,终于查扣了将近2000张银联卡赃款新台币600多万元。
  台湾法令限制侦查手段,办案时绑手绑脚,这次如果不是大陆提供情报,台湾就算捕到车手,也无法查出机房位置。
  近几年来,台湾经济直直落,年轻人找不到工作,很容易落入诈骗集团手里,新的小英团队如果不能拉提台湾经济,恐怕还会有更多年轻人要遭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