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9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虐佣事件频生 印尼拟明年停止输出新外佣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5-26 22:41: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虐佣事件频生  印尼拟明年停止输出新外佣
                   05月18日(三)20:09  更新

    【on.cc东网专讯】 由于不时发生印尼外佣遭虐待的事件,印尼政府官员日前透露,最快于明年起停止输出新合约的外佣,以保障印尼妇女免受虐待。新措施一旦落实,香港、新加坡及马来西亚等地均会受影响,恐会出现外佣荒。印尼当局补充,计划会分阶段进行,并与相关地区的政府商讨,以便作出调整。不过据了解,印尼的相关收紧外佣措施,未必适用于香港。

      印尼人力资源官员欣德赫恩诺透露,新政策的对象只包括新合约的女佣。现时已在海外工作的外佣,若她们满意现时的工作环境,愿意继续工作,则可选择与现雇主续约。而鉴于经常出现虐待外佣事件,欣德赫恩诺称印尼政府亦计划,规定印佣和雇主分开居住,例如另外安排宿舍给印佣,亦要有固定工作时间及假期,防止印佣被剥削。欣德赫恩诺表示:“我们希望让这些在外工作的佣工,得到更好保障。假如她们留在雇主家中居住,我们就不可能知道她们有否超时工作。”
      早前印佣Erwiana在香港被女雇主虐待案轰动国际,新加坡及马来西亚虐待印佣的情况亦十分严重,反映不少印佣在外地工作时受剥削。印尼计划逐步减少输出外佣,并于2019年全面停止。

     印尼政府将实施一个名为“1千万份就业机会”的计划,在国内提供大量就业机会,让国民毋须再到海外当外佣。目前印尼当局正跟新加坡政府磋商,以改善印佣的工作待遇。在新加坡工作逾6年的27岁印佣阿伊莎(Aisyah)对计划表示高兴,称有一些外佣朋友因长期在室内工作,因而得不到所需要的帮助。现时印尼有至少700万国民到海外工作,当中逾6成为家庭佣工,主要集中在香港、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及中东等地。
香港得成雇佣中心董事总经理廖翠兰指,印尼当局早于1年前已指出会在明年起逐步停止输出佣工,惟根据她与印尼当地中介人公司联系所得的资料,当地中介公司认为有关政策不太可能实现,原因是当地根本无法提供数以十万计的就业空缺予当地人,如全面停止输出佣工,只会对当地经济及社会带来严重影响,故她并不太担心印佣会绝迹香港。
     香港劳工处回应时指,印尼政府表示没有计划停止对香港输出外佣,并充分肯定特区政府在保障外佣方面的工作。劳工处指一直与印尼政府保持密切联系,又与印尼驻港领事馆建立了定期联系机制。特区政府会继续与相关政府紧密合作,保障外佣及其雇主的权益,达致双赢的局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