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531|回复: 0

蔡英文民众不满意度大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5 22: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sunmot
两岸三地情 - 江素惠
                    蔡英文民众不满意度大增
                                               08月02日(二)

      民进党的蔡英文上台执政已经两个多月,但施政不符社会的期待,缩短了蜜月期。台湾智库最近公布了七月份政府满意度的民意调查,总统蔡英文和行政院长林全的不满意度双双创下新高。

     蔡英文的不满意度由就职两周的百分之十二,到七月底已攀升至百分之三十六,而满意度并没有多大变化,仍然维持百分之四十九。在政党的支持度方面,民进党还是维持最高,但也只有百分之二十九,国民党是百分之十七,时代力量则是百分之十六。时代力量这偏激的新兴绿色政党,声势和民意支持度几可挑战“百年老店”国民党,有跃升第二大政党的雄心壮志,这对国民党来说是一个警号。

     蔡英文与林全的不满意度大增,完全是施政不力的结果。蔡政府一上台就讨好年轻人,首先是撤销对参与太阳花学运学生的控诉、放宽中学生制服仪容的限制;而在课纲微调上,竟然邀请学生代表参与。教师乃传道、授业、解惑者也,由正在求学的年轻人来决定对历史史实的认定,实在是荒腔走板,而政策的推行遇压力就转弯,被社会批评为“发夹弯”政策。

      此外,蔡政府的决策亦有未尽周延之处,例如“七休一”休假新制,规定不得连续七天上班,主要是希望劳工有足够的休息时间,政策立意没有问题,但决策草率且缺乏配套,对特定行业冲击颇大,其实事前应征询各界业者,汇整资讯,加上相关配套才能顺利实施。

       蔡政府最受诟病的是被意识形态捆绑,在两岸问题上的坚持,不承认“九二共识”,但又不能提出更进一步的论述与北京建立共识,未能进一步释出善意;而要求北京多给弹性,实乃缘木求鱼,两岸关系的发展实在令人忧心。不满意度大增是因为不能给民众一个稳定的未来,承诺亦未能兑现,民众失去憧憬,只有投下不信任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