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7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白岩松:女排姑娘最美 请巴西承诺不率先用贝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8-22 15:38: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白岩松:女排姑娘最美 请巴西承诺不率先用贝利2016-08-22 10:22:49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8月22日,伴随着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的闭幕式的落幕,2016年里约奥运会也离我们而去。闭幕式上,演员们奉献了最精彩的一次演出,央视评论员白岩松也做出了很多精彩的点评。

  今天的闭幕式在大风大雨之中拉开帷幕,白岩松说:“今天的温度此时是20度,但是今天里约的天气却并不能用温度来表达。早些时候天一直在下雨,似乎在表达着某种伤感,而之后狂风起,似乎在预示着今天闭幕式的‘风狂’,当然风是大风的风,伤感是因为告别,而‘风狂’也是因为告别。可是在一个月之前的时候还在心中暗想,这有可能是一届开不成的奥运会吧,但此刻此时此刻已经到了奥运会闭幕的时刻。”
  “对于巴西人来说,当昨天巴西奥运男足第一次夺得奥运会的金牌之后,里约奥运似乎已经结束了。对于中国人来说,之前中国女排3:1击败塞尔维亚,获得了奥运历史当中的第三块金牌的时候,里约奥运也似乎结束了。对于美国人来说,还依然可以申诉,那奥运就并没有闭幕。是的,奥运并没有闭幕,马上就将迎来画龙点睛的时刻。”
  “如果说开幕式马拉卡那变成了世界上最大的夜店,那么闭幕式的马拉卡那就将成为一个狂欢的场所,它是为了告别的聚会,也是为了回忆的狂欢。大风似乎为这种狂欢更增添了狂欢的气质。马拉卡那体育场在20多个小时之前,刚刚彩排过疯狂的样态,因为它的男足夺冠了。在男足夺冠之后,闭幕式的团队才进驻到马拉卡那的体育场,其实这也是非常大的挑战。对于巴西人来说,这一定是一个难忘的时刻。”

  此次里约奥运会,新科大满贯冠军丁宁成为了中国代表团的旗手,白岩松表示:“对于本届奥运会来说,很多运动员更愿意当闭幕式的旗手,因为在开幕式的很多旗手当中,运动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中国的历届奥运会开幕式的旗手,都没有进入国当届比赛的前四名,当然了以前是由男篮的队员来承担。而闭幕式的旗手,却往往有金银铜的收获,或许以后大家更希望自己成为闭幕式的旗手?德国开幕式的旗手波尔输给了尼日利亚的选手,很早就被淘汰,而汤加最引人注目的那个图志尤的那个偶像型旗手第一轮也被淘汰。”
  这届里约奥运会,,中国队最终获得26金18银26铜共计70枚奖牌,最终排名奖牌榜的第三位,和上一届伦敦奥运会的38金29银21铜共计88枚奖牌(排名第二位)相比,中国代表团此次的发挥低迷不少。白岩松表示:“在这届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其实完成了传承、完成了突破,也留下了很多的快乐。有很多的瞬间,非常让人难忘。比如说老将杜丽在没有获得金牌之后回眸的那一笑,感动了很多人。当然,谁也不会忘记网红傅园慧她的表情包给大家带来相当多的快乐,而她自己也取得了运动生涯中在奥运上的最好成绩。”

  “开幕式上很多人都在猜想里约李宗伟和林丹约不约,约了,还实现了最后的深情一抱,这是羽毛球历史当中让人难忘的一瞬。世界很多的媒体都报道了中国的跳水运动员秦凯向女友何姿求婚的镜头,这是浪漫的时刻,更浪漫的是何姿答应了。在跆拳道的比赛当中,中国有史以来第一次实现了情侣双双夺金这样的时刻,赵帅和他的女友完成了情侣档的夺金使命。别忘了还有充满激情的刘国梁亲吻马龙这样的镜头,看似很容易的中国乒乓球队获得四枚金牌,背后巨大的艰辛。我相信在很多人的心目当中女排的夺冠简直是史诗一般的过程。也因此郎平和朱婷在夺得冠军之后长时间的拥抱让大家看到了铁榔头的传承,有一种精神、有一种记忆也在传承。最美就是当女排的姑娘领奖之前先把腿放在了领奖台上大长腿抖动,反映了奥运会应该加进另外的两个字,就是更高、更快、更强和更美。”

  谈到女排,在女排决赛开始之前,巴西传奇贝利预测,塞尔维亚会夺得金牌,当然根据“惯例”,被贝利看中的都会输球,中国女排大比分3-1逆转塞尔维亚女排,时隔12年重新拿到了奥运会的金牌。“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冠除了感谢教练、队员方方面面的努力还要感谢贝利,因为贝利再次展现了他的神奇。赛前他预测塞尔维亚夺冠,后来一切都应验了,中国女排夺冠。所以我们非常希望巴西政府不管面对什么样的事情都能承诺,不首先使用贝利。在这里,我们也祝愿贝利幸福、开心、快乐,中国的球迷感谢他。”白岩松调侃说。

  奥运会赛场上,更是出现了很多位值得我们铭记和尊敬的英雄,白岩松表示:“当然在这届奥运会上,我们也别忘了41岁的丘奶奶,丘索维金娜她已经是第七次参加奥运会了,而且她还在里约奥运会告诉我们东京见。我们该记住一位阿根廷的帆船选手朗戈,他55岁了,这次获得了金牌,但是获得金牌的过程却并不顺利,之前他患上了肺癌切除了左肺,只经过一年他重返赛场,他的经历感动了无数人,这是他的奥运首金也是这届奥运会最年长的一位冠军。”
  “另外在这届奥运会上获得了5000米和10000米双料冠军的英国选手法拉赫越来越成为很多体育迷新的偶像,声誉不亚于博尔特。他在里约奥运会完成万米决赛的过程中,被自己的好友绊倒,爬起来伸出一个大拇指表示自己OK,继续跑照样获得了冠军。他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了五千和一万米双料冠军之后,到现在为止参加所有的五千和一万米比赛从来没输过,他将于明年2017年伦敦的田径世界锦标赛参加完毕之后,离开五千米和万米的赛场,投身于马拉松事业。”
  此次奥运会赛前出现了很多不和谐的声音,在比赛结束的阶段,罗切特的报假警丑闻更是引起了世界范围内的一片声讨。白岩松表示:“在这次里约的奥运比赛当中,也许每一个来到里约的中国记者或者运动员,可能都会接到家里人给发来的短信,最后一定有相同的四个字,叫注意安全。但是被大家谈论了那么久的加着引号不安全的里约,却在整个里约奥运会只感受到一次不安全。就是当美国的游泳运动员罗切特报警说他被劫了之后,那一瞬间让大家觉得不安全原来是存在的。后来发现真正打劫者就是罗切特本人。因为他是虚假的报案,他打劫了里约的形象,自从他假报案的情况被媒体发现之后里约安全多了。不知道将来他要再参赛的时候,举办大赛的国家在他入境的时候,是否会多犹豫一会儿?”

  白岩松介绍,里约奥运会一共有三次降半旗的致哀:“第一次是一辆载有奥运安保士兵的皮卡车误入到里约的一处贫民窟内遇袭,其中一位名叫维埃拉的士兵遭到枪击,抢救一天送到医院之后不治身亡,国际奥委会为此降半旗致哀。第二次是德国皮划艇的教练在里约遭遇车祸,后来不幸去世只有35岁,奥运场地的德国国旗降半旗致哀。最后一次是,在里约奥运期间,一位里约土生土长的世纪老人也是巴西在全世界极具影响力的一位体育巨人,阿维兰热8月16日去世,享年100岁。他是五六年参加墨尔本奥运会的时候,巴西奥运代表团的团长,七四年到九八年执掌国际足联24年,使他执掌时只有20美元的国际足联变成了他交班的时候变成40亿资产的庞大帝国,当然他也帮助中国足球融入世界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在这一方面要感谢这位老人。阿维兰热去世之后巴西场馆的巴西国旗降半旗,以示悼念。”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