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6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解密反导绝技 中国对美亮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9-13 00:00: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神州观察
                                  解密反导绝技 中国对美亮剑
                                                       07月27日(三)

        中国日前通过央视的新闻联播,罕见地解密中国的反导技术,其中一行“让一切敌人在我们的胜利面前发抖!”标语,让人印象深刻。解放军于美国在中国周边耀武扬威,尤其是在南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之际,隔空亮剑,将让美国如芒在背。
       中国反导试验已进行多年,当中二○一○年初进行的中程反导试验曾技惊四座,这个消息由美方太空监测之后对外公布,但具体情况各方却讳莫如深。如今中方终于公开解密,让各界看到近年来一系列试验的情况,展示反导技术“美有我也有”。
       自从美韩决定在南韩部署萨德系统,中国就提出强烈抗议,并表示要以强硬手段反制。最近解放军出动海空军在黄海、渤海进行军演,向南韩展示,萨德系统一旦部署,南韩难免成为中国军力瞄准的对象,而今次解密反导技术,则是直接向美国亮剑。

       中国军力近年来迅速成长,在战机研制、核潜艇制造以及高超音速领域都紧随美国步伐,达到望其项背地步。以中国现有军力,不仅可以摧毁美国在太空部署的卫星,也可以拦截美国对华攻击的导弹,亦研制出突破美国国家防御系统的利器,美国在武器装备上已无法对华形成代差优势。
      美国以往发动战争的目标,都是小国弱国,其武器装备与美国相差十万八千里,在美军强大的武力面前,这些国家几无还手之力,这种差距就像当年八国联军用步枪火炮对付清军的长矛大刀。曾几何时,美军对解放军也呈现压倒性优势,上世纪九十年代,美国派出一架电子干扰机从黄海一路南下,中国东部省市部署的雷达集体紊乱,被美军调戏玩弄。在当时的情况,美国战机在中国如入无人之境,莫奈之何。
       痛定思痛的中国在卧薪尝胆之后,终于逐渐赶上美军的步伐,已初步形成对美军的不对称优势,这对美国形成了一定的战略威慑。如今美国的决策层已不可能像二十多年前,随便派几架战机就想让中国知难而退,继续“韬光养晦”。王牌在手的中国,也不时露几手绝技,让美国知道中方的内功深厚,不要轻举妄动。

       事实上,中美作为拥有核武的世界大国,一旦爆发战争,势必全球毁灭,代价是各方都无法承受的,这也决定了双方之间的较量只能是隔洋比剑,凌空发招。当年美苏争霸,你试爆一个原子弹,我就炸一个氢弹,你可以把人送上太空,我就在月球上插国旗,今日中美之间的竞争也是如此。不过,随着美国经济实力下降,科技投入减少,美国军事领先的优势逐渐减少,有些只能吃老本,此消彼长之下,中国军力很有可能在十年之内与美军并驾齐驱,届时美国在中国周边耀武扬威的场面或许不再发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