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634|回复: 0

不列颠再遭恐袭 英伦剩多少元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28 01: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sunmot
世界视线
           不列颠再遭恐袭 英伦剩多少元气
                                       05月24日(三)

英国曼彻斯特一个室内体育馆发生爆炸,造成逾二十人死亡。这是继三月伦敦恐袭之后,英国再度遭到恐怖主义重创。接连遭受重创的大不列颠帝国,到底还剩多少元气呢?

在传说中的“007”保护下,英国曾经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度,各国富人竞相在英伦三岛置业定居,带来巨额财富。但近年来英国的治安却每况愈下,恐怖警钟不时响起。今年三月发生类似“伦敦陷落”的攻击中,凶手驾车冲向英国议会,无辜的路人瞬间遭辗压。正在议会内开会的英国首相文翠珊,被塞入一辆轿车火速离开。这宗针对英国政治中心的袭击,差点一窝踹了整个英国政坛。

英国成为恐袭的目标,主要是受英美特殊关系所累,过去十几年美国发动的反恐战争,英国悉数参与,进而成为伊斯兰极端势力的眼中钉。另一方面,英国过于强调人道主义的治国政策,纵容多元文化的民族和移民政策,又使得极端势力有机可乘,登堂入室,中心开花。比如在伦敦郊区,有很多来自北非的青年,他们生活在贫民窟,与主流社会脱离,也没有工作,这些地方就成了暴力的高发区、恐怖主义传播的温床。

不列颠帝国曾经雄霸五洲四洋,独领风骚上百年,但是如今却是夕阳西下,奄奄一息。恐怖主义的利刃一刀刀砍在不列颠这棵朽木上,迟早有一天会将其一刀两断。事实上,英国目前是历史上最为艰难的时期,因为要脱离欧盟,正在与德法等国进行艰难的谈判,如果最后不欢而散“硬脱欧”,英国经济将蒙受重创,伦敦金融城的影响力将一落千丈。

更可怕的是,苏格兰已经公开提出第二次独立公投。苏格兰一旦独立,北爱尔兰很可能同样仿效,如同当年苏联解体一样。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这句中国古话,也适用于英国。这个叱咤风云的日不落帝国已成英雄末路,唐宁街现在的各种决策,不过是透支祖宗留下的产业,希望毁灭来得不要那么快而已,但国势如此,已避无可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