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06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乌格抱团取暖 抗俄不自量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7-21 01:07: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乌格抱团取暖 抗俄不自量力
                            东网新闻与时评  07月20日(四)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日前到访格鲁吉亚,两国宣布结成战略伙伴关系。在强邻俄罗斯的挤压之下,乌格两国抱团取暖,但“落后就要挨打”,乌格恐怕难逃历史宿命。
在面对俄罗斯的问题上,乌克兰和格鲁吉亚可谓同病相怜。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半岛被俄罗斯占领、东部地区被亲俄武装占据,而格鲁吉亚的阿布哈兹地区亦是被俄罗斯控制,两国都被俄罗斯压得喘不过气来,国家元气消耗殆尽。俗语说,敌人的敌人便是朋友,在此背景之下,乌格两国结盟抗俄,也是大势所趋,但两国国力太弱,即便是合二为一,也无法抵挡俄罗斯的欺凌。

     值得深思的是,俄罗斯邻国几十个,为何偏偏乌格两国会成为莫斯科的眼中钉呢?这恐怕与这两国曾经一心一意充当西方国家排俄反俄“尖兵”的国策有关。自苏联垮台之后,美国等西方国家并没有放弃遏俄弱俄的战略,尤其是普京上台之后,美国加快了北约东进和欧盟东扩的步伐,不断蚕食俄罗斯势力范围,兵临俄罗斯国境之下。在此过程中,乌克兰与格鲁吉亚皆积极配合西方战略。
     比如,乌格两国都积极争取加入北约,在本国国土上驻扎北约部队,此举不仅严重威胁俄罗斯边境安全,而且也会引发连锁反应,带动周边国家加入到反俄阵营。这对俄罗斯来说,是可忍孰不可忍,因此动用各种力量进行反制,最后乾脆出兵干涉两国内政。

       乌格两国排俄反俄,原本期望得到西方国家的器重,尽快加入北约,但没想到西方国家口惠而实不至,每每到关键时候便抽身而退,尤其是特朗普上台之后,更是一心一意想与俄罗斯搞好关系,对乌格两国不屑一顾,并不断减少甚至中断对这两国的军事经济援助,使乌格两国处于孤立无援之中。

       目前,乌格两国既失意于西方,又交恶于俄罗斯,可谓两头不到岸。这也给那些政治投机的小国敲响了警钟,不要以为抱大腿就能够安然无恙,一旦大腿抽身而退,自己恐怕要独立面对灭顶之灾。这方面的例子还有新加坡,原本在中美之间两头渔利,现在则是左右不是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