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1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日本军费连年增 安倍野心昭然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9-8 01:35: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世界视线
            日本军费连年增 安倍野心昭然揭
                             东网新闻 与时评 09月02日(六)

      日本防卫省披露,今年提交国会审议的二○一八财年防卫预算草案总额将达到五万二千多亿日圆,同比增长百分之二点五。如果该草案最终被国会批准通过,这也将是安倍再次掌权以来,连续六年增加防卫预算。日本军费开支再创历史新高,值得各方警惕。
     
       安倍连续增加军费,美其名曰是为应对来自北韩的核导弹威胁,以及中国在东海南海的军演活动,实则不然,从其向泰国出口地面防空雷达、向阿联酋推销运输机的举动中可以看出,安倍政府急于打破其限制性防御策略的核心支柱,即武器出口三原则的限制,积极对外兜售武器,企图维持自身军事体系的战时运行能力,突破国际法限制,打造一支具有全球性投送能力的军事力量。
      日本的国家武装虽然名叫“自卫队”,但在安倍的精心打造下,已成为一支攻防兼备、世界领先的“军队”。以海上自卫队为例,其水面舰队的质量高居世界前列,反潜能力更是首屈一指。航空自卫队拥有数量庞大的第四代机群,在亚太地区也处前列。但对于安倍来说,现今自卫队的规模与质量还无法支撑其大国梦想,因此需要进一步扩军升级,不仅能够与中国一决雌雄,还可以与美国一道在全球称王称霸。

       安倍一直幻想将日本拉出二战战败国的泥潭,重新成为一个正常大国。在其任内不断推进修改和平宪法,推动对外派兵,以维和名义进行练兵,与美国、澳洲共同打造亚太版的小北约,与越南、印度和菲律宾在南海搞风搞雨,这些都需要军费支撑。从某种意义上说,安倍的野心每膨胀一分,日本军费就增长一寸,目前的增长只是刚刚开始而已。
       不断飙升的军费开支背后,是日本普通民众对安倍政权的怨声载道,日本拥有全球最高的财政赤字,再加上国内税收不断减少和大量发行国债,财政状况日趋恶化。由于军费开支优先的缘故,日本国内老百姓的养老金、福利金、教育基金、医疗补助等民生福利预算被一再缩减,穷兵黩武的安倍政权成为众矢之的,在之前东京都等地方选战时,自民党一败再败,已显示民心向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