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405|回复: 0

回顾美国“9·11”事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11 22:51: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sunmot
                           回顾美国“9·11”事件
                                                  宾 雅
      
       美国东部时间2001年9月11日早晨8:40,四架美国国内民航航班几乎被同时劫持,其中两架撞击位于纽约曼哈顿的世界贸易中心,一架袭击了首都华盛顿美国国防部所在地五角大楼。而第四架被劫持飞机在宾西法尼亚州坠毁。纽约世界贸易中心的两幢110层摩天大楼在遭到攻击后相继倒塌,除此之外,世贸中心附近5幢建筑物也受震而坍塌损毁;五角大楼遭到局部破坏,部分结构坍塌;袭击事件令曼哈顿岛上空布满尘烟。

      在9.11事件中共有2998人罹难(不包括19名劫机者):其中2974人被官方证实死亡,另外还有24人下落不明。罹难人员名单中包括:四架飞机上的全部乘客共246人,世贸中心2603人,五角大楼125人。共有411名救援人员在此事件中殉职。
      2001年9月11日当天的恐怖袭击对美国及全球产生巨大的影响。这次事件是继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珍珠港事件后,历史上第二次对美国本土造成重大伤亡的袭击。这次事件是人类历史上迄今为止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美国政府对此次事件的谴责和立场也受到大多数国家同情与支持;全球各地在事件后都有各种悼念活动,事发现场的清理工作持续到次年年中。


      9.11事件造成了全世界对恐怖事件的恐惧,因而全世界有识之士联合起来,共同抵制类似"911"事件的发生。该事件也导致了此后国际范围内的多国合作进行反恐怖行动。这次袭击造成了全美新闻机构和空中交通管制的大混乱。3天内所有民间国际航班被禁止在美国降落。飞行中的航班或者返航或者转飞加拿大或墨西哥。
     2006年5月4日,美国联邦地方法院法官正式作出宣判,判处因911恐怖袭击事件而受审的基地组织成员穆萨维终身监禁,并不得假释。2007年1月8日,德国汉堡高等法院宣布判处涉嫌参与911事件的摩洛哥男子穆塔萨迪克15年徒刑。3月9日,基地组织海外军事活动首领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在听证法庭上首度招认:“911行动从头到尾都是我负责主导。”他于2003年在巴基斯坦北部,被秘密关进美军关塔那摩湾基地。


      小链接:9.11的经济影响
       9.11事件在经济上对美国以至全世界都产生了重大的影响。设在世界贸易中心的很多大型投资公司都丧失了大量的财产、员工与数据。全球许多股票市场受到波及,一些例如伦敦证券交易所还不得不进行疏散。纽约证券交易所直到9.11事件后的第一个星期一才重新开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开盘第一天下跌14.26%。其中跌幅最严重的要数旅游、保险与航空股。美国的汽油价格也大幅度下跌。



      当时美国经济的发展已经放缓,9.11事件则加深了美国和全球经济的萧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