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77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穆斯林怒吼缅甸 文明冲突论再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9-14 23:16: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世界视线
               穆斯林怒吼缅甸 文明冲突论再现
                                        09月07日(四)

     缅甸罗兴亚人危机愈演愈烈,诸多回教国家纷纷指摘缅甸政府和国务资政昂山淑姬,一场新型的文明冲突正在酝酿,身处漩涡的缅甸如何抵住压力,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罗兴亚人是孟加拉人种,信奉回教,与缅甸主流的佛教格格不入。缅甸政府认为,罗兴亚人是非法进入缅国的移民,不属于缅甸国民,因此采取各种措施将他们驱逐出缅甸。但全球穆斯林是一家,缅甸政府军的残酷行动,激发其他回教国家的强烈愤怒。

     日前,俄罗斯车臣境内大批穆斯林上街支持罗兴亚人,马来西亚、印尼、巴基斯坦等国的穆斯林也纷纷站出来。缅甸政府似乎成为全球穆斯林的公敌。值得注意的是,来自巴基斯坦、沙特等国的极端势力开始支持罗兴亚人武装队伍,鼓励与缅甸政府进行“圣战”。

     这一幕似曾相识,当年苏联出兵阿富汗,来自沙特的拉登便潜入阿富汗,在美国中情局支持下与苏军进行“圣战”。科索沃爆发内战时,来自各国的穆斯林出人出力出枪,潜入南斯拉夫。而车臣独立武装与俄罗斯激战时,来自中东的激进穆斯林更是冲锋在前头。敍利亚内战之所以蔓延至今,也是因为逊尼派极端势力源源不绝进入当地,与敍利亚政府军大打出手。
     一旦激进势力卷入罗兴亚人与缅甸政府的冲突,缅甸不排除会“敍利亚化”。众所周知,回教激进势力的全球动员能力极强,尤其是他们在敍利亚受挫之后,不排除借罗兴亚人问题挥师东进,在缅甸、印度、孟加拉三国交界处占山为王,打出一片新天地。该处山高林密,族群复杂,加上孟加拉和缅甸军力羸弱,这些极端宗教主义者有可能坐地成虎。

      事实上,在敍利亚、伊拉克为患一时的伊斯兰国(IS),已在孟加拉、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地建立分支机构,并曾多次制造恐怖袭击事件。如果这些势力合兵一处,能量不可小觑。从目前情况看,缅甸似乎还未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以为还是简单的非法移民问题,而没有看到背后是一场文明冲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