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1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英日欲抱团取暖 想法虽好落实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9-18 17:46: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英日欲抱团取暖 想法虽好落实难
                               东网新闻与时评 09月13日


      日前,英国首相文翠珊带领一支庞大的团队访问日本,随行的包括贸易大臣霍理林和十五名重要企业高管,可见文翠珊对这次访问的重视。文翠珊之所以如此重视这次访日,主要是为了加强英日贸易关系,尽量减轻脱欧对双方关系带来的冲击。
      日本是英国重要的贸易伙伴。目前,日本企业在英国雇用了一百四十二万名员工,日本还在伦敦金融区有大量投资,日本的银行将伦敦视为通往欧洲其他国家的大门,留住日本企业对英国经济的影响不言而喻。但由于脱欧,英国可能会退出日本与欧盟的十多宗交易,很多日本企业正考虑撤离英国,如果此事成真,对英国经济无异于雪上加霜。脱欧公投前,日本就曾反对英国脱欧,并反覆向英国陈述脱欧之后的影响。
  
      据悉,英国政府有意隐瞒脱欧对英日关系的负面影响,因此受到强烈指摘,文翠珊面临巨大压力。此次访日,文翠珊就是要向日企的未来作出保证,给他们派定心丸,以防止大量日企撤离英国。文翠珊访日有所图,然日本的想法更多。安倍晋三热情接待文翠珊,除了要获取经济利益外,还要拉英国在南海问题上为日本站台壮胆。不过,日本还有更大的图谋,就是想乘人之危,抓住英国经济困难的机会,以联合进行武器研制为名,获取英国先进的军事技术。
     可以说,当下的日本和英国完全是想抱团取暖,各取所需。但以两国面临的境况来看,抱团取暖的想法也许很美好,现实却很尴尬,各自的目标可能无法实现。就英国来说,文翠珊执政地位已是摇摇欲坠,随时可能失去首相之位,面对脱欧这团乱麻,她根本没有精力处理其他外交问题,此次访日形式大于内
容,更多的是敷衍外界指摘。
      说到底,企业是逐利的。脱欧后,英国失去了进军欧盟的桥头堡作用,即使日本政府有意加强与英国的关系,日企撤离英国也是难以阻止的事。日本想乘机获取英国先进的军事技术,恐怕文翠珊也不敢轻易答应。如果日本的图谋落空,一切协议相信只会流于形式。
      (泉水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