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764|回复: 0

印尼国民军总司令为何强令所有军人观看反共纪录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24 00:46: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sunmot
  印尼国民军总司令为何强令所有军人观看反共纪录片?
                        2017-09-20 08:47:1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金轩远
 
       【环球时报驻印尼特约记者 金轩远】印尼国民军总司令加托?努尔曼蒂约18日表示,他已下令所有军人观看苏哈托时期制作的“印尼共产党9?30政变”纪录片,此举引起印尼舆论质疑?
  印尼《罗盘报》18日称,加托所说的纪录片是1984年印尼前总统苏哈托执政时期制作的一部宣传片,描述了印尼共产党1965年9月30日晚间“发动政变”,当时掌握军权的苏哈托少将成功挫败“政变”的经过。“9.30事件”在印尼仍是敏感话题,许多细节和真相尚无定论。但此事过后印尼紧接着发生了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清共运动”。美联社此前报道说,关于死了多少人没有确定的数字,有研究人员估计,约有50万人被杀,其中包括华人。
  

      印尼“点滴”新闻网称,印尼嘎加玛达大学教授布迪表示,“印尼共产党9.30政变”纪录片是苏哈托政权的宣传片,凸显苏哈托的“英雄”角色。印尼政策咨询机构Populi Center研究员拉菲对印尼CNN网站表示,民众应该警惕有关“共产主义幽灵”的言论,这些言论被旧的寡头集团操纵,他们随着苏哈托政权倒台退出权力核心,现在想寻找机会重新掌权,因此炒作共产党议题。
  印尼《时代日报》说,面对舆论质疑,加托不耐烦地回应说:“是我下的观影命令!怎么了?”加托称,他不在意外界质疑该影片的真实性,“只希望年轻一代能了解历史”。对于加托的相关表态,印尼总统佐科18日表示,他同意国内的团体观看关于“9.30事件”的纪录片,但最好观看新版本。加托19日也表示,同意佐科的建议。


  每年接近9月30日,印尼都会出现有关“9.30事件”的言论或事件。17日晚间,印尼“法律援助协会”办公楼被大约200名抗议者包围。抗议者指控“法律援助协会”举行关于印尼共产党的会议。18日凌晨,警方驱赶抗议者引发暴力冲突,警方逮捕了22人。

  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许利平19日对《环球时报》表示,从现有的印尼军队条例看,印尼军人观看相关纪录片没问题,但观看苏哈托时期拍摄的纪录片就有问题。许利平说,“9.30事件”有很多争议,事实上有许多揭秘材料都显示,该事件不是印尼共产党发起的,是美国中情局在背后策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