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1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定点制裁缅军头 华盛顿火上浇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 00:55: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世界视线
                 定点制裁缅军头 华盛顿火上浇油
                                  东网新闻与时评10月26日(四)


       美国日前宣布,就缅甸境内罗兴亚人道危机考虑采取进一步行动,包括依据《马格尼茨基法案》对缅甸军方人士进行针对性制裁。但这种不分青红皂白地利用国内法对缅方进行单方面制裁,无助于事态的解决,反而形同火上浇油。
      《马格尼茨基法案》于二○一二年在美国国会通过,一开始主要是针对俄罗斯官员,法案要求凡是涉及人权迫害的官员均不能入境美国及在美国购买资产,已有的也将被冻结。但近年来美国开始将这条法案推展适用于其他国家,该法案也成为美国作为“人权警察”推行美式民主自由价值观的武器。


      罗兴亚穆斯林危机的原因很复杂,既涉及到种族、宗教问题,亦牵涉到恐怖主义、人道主义因素。当年缅甸内乱内斗之际,大量罗兴亚人从孟加拉进入缅甸,占据缅孟边境大量的田地林地,等到缅甸局势稳定,缅甸政府发现原有的国境线变得模糊,国土遭“蚕食”,而且罗兴亚人与缅甸信仰佛教的主体民族的宗教种族矛盾日益激烈。缅甸政府利用各种措施“礼送”罗兴亚人出境,但罗兴亚人极力反抗,部分年轻人组织暴力组织袭击缅甸,矛盾进一步激化,并引发国际激进穆斯林势力介入。


       从某种意义上说,罗兴亚人危机与巴以冲突一样,具有历史与现实的因素,各种矛盾剪不断理还乱。各方应该提供条件与空间给当事双方以谈判解决,但如今西方一味指摘缅方制造人道主义危机,尤其是美国利用国内法,对缅甸进行定点制裁,无视恐怖主义介入当地的事实,只会进一步助长当地局势恶化。


      事实上,罗兴亚问题很可能使缅甸局势走向敍利亚化,若开邦地处孟缅印交界之处,山高林密,非常适合于恐怖主义藏身发展,随着激进宗教势力进入,罗兴亚问题可能成为穆斯林和佛教徒们冲突的导火线,这是继穆斯林与基督徒们之后又一场震动世界的文明冲突。美国给罗兴亚事件添油拨火,不排除是为了祸水东引,居心叵测。
    (泉水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