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92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特朗普至少12次向中方致谢 称非常尊重习近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2 01:50: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特朗普至少12次向中方致谢 称非常尊重习近平
                                       东网新闻与时评   11月09日


                 
                 特朗普在访华两天期间,多次感谢习近平的接待。(资料图片)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两天以来,已至少12次向国家主席习近平或中方表示谢意,包括周四(9日)在中美大范围会谈上,特朗普连续3次感谢习近平的热情接待,又强调对习近平“非常尊重”。他之后在记者会表示,认为中国人民对习近平感到非常自豪。特朗普下午又在Twitter发文,再度感谢习近平为他安排一场极妙的欢迎仪式,令他相当难忘。

       特朗普与夫人梅拉妮亚周三(8日)搭乘专机由南韩飞抵北京,随即到访地标故宫博物院。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迎接特朗普伉俪,双方在故宫宝蕴楼茶敍。期间,特朗普感谢中方对他此次访华作出的周到安排,习近平则祝愿特朗普夫妇在中国访问愉快。
      特朗普之后在Twitter上两度发布贴文,首则贴文谈到,他和夫人梅拉妮亚非常感谢习近平主席和彭丽媛女士,让他们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和傍晚。特朗普于第二则贴文则说,“我非常期待明天与习近平主席以及我们的代表团进行的全天会谈。中国,谢谢你的盛大欢迎!我和梅拉妮亚都不会忘记的!”

        习近平和特朗普周四(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面。特朗普对习近平说:“能与你会面是非常大的荣幸,非常感谢。”他又大赞同日上午举行的仪仗队表演非常精彩,“再一次非常感谢您的热情欢迎”。最后他寄语中美保持友谊,合作解决各种问题,“非常感谢您的接待。”
       习近平与特朗普之后共同会见访华的美国商界及企业家代表,期间特朗普谈到北韩核问题,称感谢中国对限制与北韩贸易作出的努力。之后特朗普在中美元首联合记者会上,再度感谢习近平上午安排的欢迎仪式,又表示永远不会忘记此行,他感受到中国的悠久历史和文化,以及充满活力的民众,认为中国人民对习近平感到非常自豪。
特朗普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见面,再度感谢中方所做的一切,指双方会努力达致贸易平衡。

       至于在晚上的国宴上,特朗普再两度致谢,他首先感谢中方热情接待。而在致词最尾,他又代表美国人民感谢习近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