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8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韩军演添烦乱 首尔反战呼声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5 19:42: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世界视线
                      美韩军演添烦乱 首尔反战呼声高
                               东网新闻与时评  12月11日(一)

      美韩两国空军日前在朝鲜半岛上空开展代号为“警戒王牌”的空中联合演习,出动二百三十架飞机,并有多架新型隐形战机参与,军演规模创下历史新纪录。本来就不平静的半岛局势再次上紧发条,金正恩更扬言将采取超强硬措施还以颜色。与此相对,南韩国内反战情绪高涨,老百姓们显然不想为军方的愚蠢行为买单。

      自一九五三年美韩正式结盟并签订《美韩共同防御条约》以来,美国在南韩的驻军规模与日俱增,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南韩已成为美国的军事傀儡。朝鲜半岛核危机一直是美国人的心头大患,武力打击金氏政权也一直在五角大楼的日程表上。青瓦台历来对美国言听计从,但南韩的掌权者们心里明白,最好的状态就是当前的相持不动,若真的开战,只会是两败俱伤,朝鲜半岛将变成一片火海,民众也坚决反对战争,唯一的获利者也许就只有背后的美国。

      今年上半年,萨德事件已引致南韩国内怨声载道,美军亦不断挑动金正恩的神经,而这位年轻的独裁者也不是省油的灯,朝鲜半岛上空始终笼罩着浓浓的硝烟,南韩老百姓也只有通过一次次的示威游行来宣泄自己的反战情绪。一旦半岛局势进入不可控阶段,距离三八线仅四十公里的首尔,将首当其冲成为攻击目标,这座拥有一千多万人口、占南韩GDP五分之一的城市,将会成为北韩数千门远程火炮打击的对象,即使北韩的武器装备不如美韩精良,但距离之近、数量之巨,足以让首尔在短短数小时内夷为平地。
      另外,北韩的核武器更是南韩人的梦魇,北韩火箭部队未必有实力攻击美国本土,但对付近在家门的南韩却是绰绰有馀。再加上金正恩已多次放话,不惜玉石俱焚,同归于尽,一旦战争开打,金正恩按下核按钮,将会给整个朝鲜半岛造成毁灭性打击,这样的后果是任何一方都承担不起的。明年初南韩平昌冬奥会将如期举行,如果韩方高层再不听听国内百姓的反战呼声,一意孤行追随美国,后果可想而知。
       (泉水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