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128|回复: 0

特朗普倘再惹祸 美英关系要玩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 00: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sunmot
世界视线
                           特朗普倘再惹祸 美英关系要玩完
                                        东网新闻与时评 12月25日(一)

      拖延已久的特朗普访问英国行程近日似乎有了眉目,只不过规格降低了,从正式的国事访问变成普通的工作访问,这样英女王估计是不会出面接见的,傲慢的特朗普也就没机会坐上他梦寐以求的黄金马车去白金汉宫了。更糟的是,英国议会网站上有数百万民众请愿阻止特朗普的国事访问,这让英女王和首相文翠珊十分难堪,也让美英盟友之路愈走愈窄。

        其实早在去年当选之初,特朗普就曾透过个人Twitter力挺英国脱欧派领袖、右翼政治人物法拉杰“出任”英国驻美大使,引起轩然大波,这不仅让盟友英国陷入被动、尴尬之处境,也让英国政坛对这位“出言不逊”的新美国总统打了个很差的印象分。此外,特朗普习以为常地绕过正常的官方外交途径、私底下与英国政坛人物打交道的做法,在向来崇尚礼仪的英国绅士眼里,显得与“莽夫”无异。然而,特朗普不仅对此不以为然,而且对于纠正自己的行为、修复两国关系裂痕无动于衷,这也预示着特朗普治下的美国白宫与唐宁街的关系必将前路坎坷。

      可以说,特朗普上任时间不到一年,麻烦事倒是惹出一大堆来。当文翠珊正在为英美两国特殊关系的修复而四处奔波,特朗普的手指在Twitter上轻轻一点,就让文翠珊所有的努力刹那间付诸东流。特朗普早前在Twitter上转发了英国极右翼势力“英国优先党”发布的反穆斯林视频,还为其大力辩护,甚至不惜与文翠珊撕破脸,冷嘲热讽;唐宁街方面也罕见地公开批评自己的亲密盟友,这也让民间拒绝特朗普访英的呼声愈发高涨。
      美国、英国这两个一直以来联手主导着西方资本主义社会的亲密国家,似乎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外交危机与困境。特朗普一系列利己主义的政策,将自己的盟友们一个个往外推,向单边主义与孤立主义转型的趋势明显,这也让逐渐被欧洲孤立的英国略显孤独,两国关系更跌至冰点。可以想像,即使特朗普真的访问英国,等待他的肯定是一波胜过一波的示威游行。
   (泉水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