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161|回复: 0

美国军援乌克兰 俄罗斯战略反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5 00:50: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sunmot
                 美国军援乌克兰 俄罗斯战略反攻
                                 东网新闻与时评    01月01日(一)

      敍利亚局势尚未平息,乌克兰局势却急转直下,战争阴霾密布。美国日前宣布向乌克兰提供进攻性武器,俄罗斯则退出乌东部停火隔离带联合中心,一场大战似乎将再度上演。
     乌克兰最近内讧不断,一场抓俄罗斯间谍的风波在高层蔓延,同时各方政治势力又用反腐问题大做文章。政局不稳令一些当政者借助转移焦点的方式为自己解套,把矛盾转移到乌克兰东部。就在这个节骨眼上,特朗普政府又来添油加醋,决定向乌国提供杀伤性武器装备。而在此之前,美国主要是向乌国提供防御性武器,华盛顿对乌政策迎来重大调整。

      此外,美国军事专家在乌克兰西部利沃夫市,按照北约标准为乌国培训了数千名军人。这些军人获得美式武器之后如虎添翼,增加了与俄罗斯叫板的底气。正因为此,俄罗斯外交部指摘美国越过红线,并表示美国这一举动将使乌克兰东部再次血流成河。
      美国之所以向乌克兰加码军事援助,与美国国内政争有密切关系。特朗普一直被政敌批评“亲俄”,对俄罗斯总统普京过于软弱,特朗普企图通过增加对乌克兰军援,洗刷身上的“罪名”,取悦美国国内的仇俄反俄势力。同时也不排除特朗普冀通过此举获得共和党建制派的支持,换取他们在税改等重大议案上投票支持。

      不过,此举却可能再度打开乌克兰战争之门。乌东地区虽然已经停火一段时间,但并没有真正实现和平,各方仍然在积蓄力量,为下一场战争做准备。从某种意义上说,目前的紧张局势只欠一根导火线而已,美国军援乌克兰或将成为开战的加速器。
      一旦乌克兰东部再度爆发战争,规模恐怕将超出上次,并可能产生溢出效应,对整个中东欧产生连锁反应。如果乌克兰政府军再度落败,乌东地区很可能借此独立或者并入俄罗斯,乌克兰现任政府亦将面临垮台。乌克兰事件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俄罗斯与北约关系的转折点,过往是北约不断向东扩,俄罗斯一退再退,如今俄罗斯进行战略反攻,北约开始退却。
    (泉水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