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9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北美兄弟撕破脸 美式贸易怨声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 23:03: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世界视线
                    北美兄弟撕破脸 美式贸易怨声多
                                            东网新闻与时评   01月15日(一)

       世界贸易组织表示,加拿大政府已将美国告上世界贸易法庭,在其三十二页的投诉文件中,加国对美国就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的使用行为提出了质疑,并辅以两百多个佐证,将矛头对准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华盛顿直呼该投诉无根据、欠考虑,并告诫加方该行为只会让中国坐收渔翁之利。
      作为美国的北约小兄弟,加拿大这次与特朗普政府抗争绝不是一时冲动,加拿大人也明白,即使今次胜诉,最终获利的也不是加国,反而会为其他国家作嫁衣裳。但是,特朗普自去年上台后,将“美国优先”主义提倡到极致,在贸易保护方面的措施愈发激进,正如当前美国对加拿大软木生产商所采取的“不公平和不道德”税收,彻底激怒了一向温和的加拿大人。再加上特朗普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时的糟糕态度,美国退出该协定几乎是板上钉钉,加国对此感到十分沮丧,可以说,与美国撕破脸只是时间问题。

      如今的美国,在对外贸易方面十分小家子气,这与其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身份严重不符。如果说以前美国对外贸易打压还看对方是否是“自家兄弟”,现在的特朗普政府则全然不顾,在国际上频繁退出各项多边协定,连自己以往的“小兄弟们”也不放过,利用各种所谓的规则和税收政策进行刁难,限制正常进口,贸易保护主义立场愈发强烈。也许特朗普在对
外贸易保护上的强硬态度能令他赢得国会部分人的支持,但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从历史上看,贸易保护主义难有好下场。

      在一个更加讲究对外开放、互利共赢的现代社会里,竞争与合作并存,但主旋律还应该是合作。特朗普和他的白宫幕僚以为加大对外出口投资、限制国外资本对美国的进口、以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作为挡箭牌,就可以提振美国经济,打压对手国,这无疑是可笑的。美国在国际舞台上惯用的伎俩、丑陋的面目,已经严重违背其在国际外交上的承诺,如此过激的表现,也从侧面反映出美国人的不自信,也许这就是美国衰落的开始吧。
       (泉水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