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8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杜特尔特民望高 菲律宾欢迎强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2-2 01:19: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世界视线
                               杜特尔特民望高 菲律宾欢迎强人
                                       东网新闻与时评   01月25日(四)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施政表现满意度在上月上升至历史最高水平,这也是近二十年来菲律宾历任总统获得的最高民意支持度。这个现象说明,饱受劣质民主之苦的菲律宾民众对强人持欢迎态度。


        据报道,杜特尔特在打击恐怖主义、扶贫、扫毒、基础设施建设、外交以及提供就业机会方面得到高度评价,这些都是杜氏利用铁腕手段获得的政绩,也是被西方国家主要针对与批评的领域,更是菲律宾长期议而不决、难以推进,却是国民高度期盼的项目。


      菲律宾实行美式民主,却陷入长期议而不决、决而不行的怪圈,总统在竞选时天花乱坠地作出一大堆政治承诺,当选之后却忙于分赃与安排亲信,根本无心于民生,将各种承诺抛之脑后。再加上菲律宾豪门政治、地方派系、宗教干政等各种政治毒瘤,也使得中央政令难出马尼拉,大批涉及全国性的民生项目、基建项目迟迟无法开工。


       但杜特尔特上台之后,不计身家性命,实施强人政治,尤其是强力禁毒,斩断各种利益链,让各方留下深刻印象。正是因为杜氏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决然态度,见神杀神,遇鬼杀鬼,以金刚霹雳的手段,迅速在复杂缭乱的马尼拉杀出一条血路。


      杜特尔特这一系列高压强力做法,让菲律宾民众耳目一新,第一次见到如此“不怕死、不畏难”的总统,而在此之前的历任菲律宾总统漂亮话一堆,但政治上却毫无承担,只会爱惜自己的羽毛,顾及小团体的利益,令民众早就心生厌倦。相比之下,杜特尔特敢说敢做,尤其是在病入膏肓的毒品问题上拨乱反正,让民众看到了希望。


       美式民主的一大特色是制衡与分权,严重拖低行政效率与政策执行,这种否决性政治导致政府无法做事,也做不成事,政客们互相扯皮,互踢皮球,看似热闹,却一事无成,政治空转,民众也得不到任何实惠。相比之下,强人政治虽有独断专行的一面,却能极大地提高行政效率。杜特尔特民望持续升高,也有利于菲律宾修宪,允许总统连选连任。


(泉水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