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90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政治正确极端化 美国法律如儿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2-7 22:50: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世界视线
                    政治正确极端化  美国法律如儿戏
                                      东网新闻与时评    01月31日(三)


       政治正确成为美国精英社会的价值观,尤其是自由派掌权的州,政治正确更有极端化趋势。各种奇葩法律不仅无助于社会公平公正,反而激化了犯罪。


       美国加州是长期由民主党掌权的深蓝州,也是政治正确最为典型的州,最具争议的同性婚姻、大麻合法化、中性厕所等等,所有撕裂美国社会的问题,在加州都有提案成为法案。但这些政治正确的法律,并没有给当地民众带来更多的安全与公平。比如,一个叫AB830的奇葩法案,规定加州从今年起,永久取消高中毕业考试,毕业证书随便发,而且二○○四年以来没有通过考试的学生,一律补发毕业证书。据说,法案被提出的一个主要理由是无法毕业的人数增加了退学率,退学后的学生在社会上无所事事,会增加犯罪率。因此还不如规定无论学不学,都可以发高中毕业证书,但这样的证书还有何意义?


      类似的还有前几年通过的四十七号法案,把许多原来是重罪的罪行改为轻罪,原来是轻罪的就几乎无罪了。其中有一个奇葩规定:在户外盗窃财物价值未超过九百五十美元,由原来的重罪改为轻罪。也就是说,本来盗窃财物只要被警察捉住,就立刻逮捕;现在即使被警察捉住,但盗窃的财物价值不到九百五十美元,警察即使逮住了盗贼,也只能释放。法案生效后,加州犯罪率直线上升。


      另一奇葩规定是,如果有人从后方或侧方抢走你的财物,那只能叫偷窃,不能叫抢劫。意思是只有正面抢劫才叫抢劫,抢劫是重罪。四十七号法案打的旗号是将部分非暴力犯罪降为轻罪处罚,借此缓解加州人满为患的监狱压力,同时为政府节省大笔经费,并将节省的经费用于戒毒和精神健康等项目,用教育而非监禁的方式来引领轻罪者迷途知返,走上正道。如此充满爱心的宗旨很容易打动民众,但是法案生效后,现实却是适得其反。


        很明显,美国加州已成为自由派们为所欲为的试验场。但上帝要人灭亡,必先让人疯狂,加州政治正确日益极端化,只会物极必反,有些共和党控制的县市酝酿从加州“独立”,便是一大信号。
      (泉水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