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46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资在外遭欺侮 国家软弱究可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2-13 01:47: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神州观察
                      中资在外遭欺侮 国家软弱究可哀
                                             东网新闻与时评 02月10日(六)


中国号称大国崛起,但在国外仍处处遭欺侮,一些鱼腩之国也对华指手画脚,更有一些所谓的友好国家翻脸不认人。富起来的中国,由于缺乏血性与骨气,人见人宰。


近期中国遭遇持续严寒天气,北方大地需要燃气供暖,但偏偏中国投资的天然气管道出了问题。土库曼、乌兹别克、哈萨克等国对华供气量居然比合同约定减少了一半,其答覆居然是输气设备坏了没钱修,实际上是这些国家将天然气转卖欧洲赚取高价。


中亚国家巧立名目趁寒打劫,实在是令人发指。想当初,中国在当地投资修建油气管道,这些国家好话说尽,但一涉及到具体利益,这些国家便露出另一副模样,敲诈勒索无所不用其极。这些国家之所以违背合同约定,不顾国家友谊,就是算准了中国当前对能源的巨大需求,以及中国西北多个城市出现的天然气能源供应短缺情况,对他们无可奈何,只能忍气吞声。


中资在外遭欺侮,其实是国家软弱导致。既然这些中亚国家敢对中国落井下石,中国何不以眼还眼,逼这些国家提前归还债务,冻结这些国家的在华资产呢?之后再全面拒购这些国家的天然气,断了这群白眼狼的粮。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怕就怕一味忍让,百般妥协,导致对方得寸进尺,年年打劫。


其实,这些国家之所以敢以小欺大,主要是看到中国在香港问题上羸弱不堪。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日前以“证据不足”为借口,将卷入黑金案的壹传媒老板黎智英及多名反对派政客放生;之后终审法院又将“双学三子”放生,这相当于间接宣布黑金政治合法化,为外部势力透过代理人干预香港及中国内政、甚至发动颜色革命打开方便之门。这宗关系到香港主权与治权的案件,北京却默认妥协,令人怀疑其扞卫“一国两制”的决心与意志。


香港属于中国范围之内,如此一国之事尚且难以料理,如何处理境外之事?从某种意义上说,黎智英黑金案不仅是考验北京施行全面管治权的真实态度的试金石,也是检测中国外交到底是强还是软。如果中国在香港问题上畏洋如虎,放纵港英馀孽、洋走狗们肆意妄为,就会被其他国家视作纸老虎,在外交内政方面将陷入极其被动的境地。接下来,不仅西方列强步步进逼,即便是菲律宾这样的鱼腩国家,恐怕也会一拥而上,对在当地的中资机构、中国国民大肆盘剥,而台独、藏独、疆独、蒙独也会有样学样,借机发难,届时中国将国无宁日。宋朝原本国力比金、辽等国都要强大,但由于从上至下酒性代替了血性,整日醉生梦死,结果被消灭。前车之鉴,不可不戒!
       (泉水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