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93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暗玩一中一台 解放军明练武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3-31 23:51: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神州观察
               美暗玩一中一台  解放军明练武统
                                 东网新闻与 时评  03月27日(二)

      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签署了《台湾旅行法》,解除美台各级官员互访的限制,与台湾方面发展官方关系,无异于视台湾为一个国家,制造“一中一台”,美国实质上已改变“一个中国”政策,势必加剧台海紧张局势,严峻程度绝不会小于中美爆发贸易战。
      
      一中一台,就是台湾民进党政府所推崇的两国论,认为台湾海峡两岸是两个主权分治的国家,大陆官方认为违反一个中国原则,批评这是台独势力分裂国家行为。
      近四十年前,大陆与美国建交的前提就是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美国与台不再有官方关系。而据《台湾旅行法》称,“美国内阁官员以及其他高级官员访问一个国家,是美国与这个国家关系深度和广度的指标”。条文中的“国家”自然就是指台湾,根本就是在发展官方关系。美国重申一中政策不变,根本就是“挂羊头卖狗肉”。
     有人说,特朗普批准《台湾旅行法》,并派出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和商务部副助理部长高调访台,主要是为其发动的中美贸易战增加筹码,打“台湾牌”向北京施压,逼迫大陆在贸易上向美方让步,甚至不少大陆专家和官方媒体亦持此观点,这种看法其实就是自我安慰。因为美国法律已将台湾视为“国家”,即使大陆贸易上让步,美国最多只是不派或少派官员访台,却完全不能改变美台官员可以互访的事实。

       事实上,特朗普当选后即与蔡英文通电话,之后又公开质疑美国政府是否还应该延续一个中国政策。当时有评论就认为,特朗普就任后,美国有可能改变一中政策。而特朗普日前提名美国驻联合国前大使博尔顿接任国家安全顾问,令特朗普政府未来对华强硬色彩愈来愈明显。博尔顿对华立场强硬,与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一样仇华,且与台独政党和组织关系密切,他曾主张台湾应加入联合国,去年更撰文呼吁特朗普改变一中政策、美国应把部分驻军移往台湾等。可以预见,不久将来,特朗普与蔡英文见面,美国军舰开进台湾,都已不再是“不可能的任务”。
      实际上,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后,持续保持发展势头,已令美国遏制中国的战略紧迫性空前强化,特朗普签署《台湾旅行法》,其实只是顺势而为,将围堵遏华战略升级提速,根本就不是甚么向台独势力传达“错误信号”,而是非常明确的信号。

      既然美国射“暗箭”,大陆自然也要亮“明枪”,北京显然亦有应对台海更恶劣局势的预案,武力收复台湾或已提上议程,近日解放军持续派出轰6K、苏30等多型战机绕台,辽宁号航母穿越台海参加南海军演,不排除都与演练“武统”有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