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4159|回复: 0

解放军南海军演 阵容堪比诺曼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4-11 00: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sunmot
         解放军南海军演  阵容堪比诺曼第
                                 作者:龙七公

      在美韩联合军演展开之际,海南海事局日前宣布,南海部分海域本月五日起被划入临时军事禁航区,部分海域禁航七日。由于解放军辽宁号航空母舰日前在四十艘军舰簇拥下,在海南岛外的南海区域编队航行,显示解放军将在南海举行史上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亦可能是亚太地区近年来最大的军演。

      从英媒日前展示的美国遥感卫星数据公司的两幅卫星照片可见,至少有四十艘军舰和潜艇日前分列在辽宁号航母前后,而队列前方看似由潜艇领队,空中还有军机编队飞行。图中最大舰只即为辽宁舰,最左舰只为呼伦湖号综合补给舰。内地军事专家指出,这表明航母现在已经真正实现了战斗力和保障力的双结合。
      在另一张照片中,还可见到有四艘潜艇,其中包括攻击型核潜艇,以及空中加油机和歼11受油机编队。根据图片分析,编队中还有被称为中华神盾的052C和052D型导弹驱逐舰,以及054A导弹护卫舰、056型导弹护卫舰。另据空军日前宣布,解放军战略轰炸机部队“神威大队”十二架轰6K亦进行远航训练,估计亦将参与这次大型演习。
      有台湾媒体指出,美国曝光照片刻意展示它在南海海域的战场监侦能力,对中国进行战略阻吓。实际上,解放军明显就是要摆出如此阵容给美国“拍照”,刻意展示军力,以向全世界宣示“中国才是南海的主人”。

      虽然中国国防部宣称,解放军南海演习是落实中央军委训练要求,不针对特定国家和目标,但从演习规模看,四十艘大型战舰,另有战略轰炸机和加油机,阵容几乎类似二次世界大战盟军诺曼第登陆阵势,显然不止是一般海上演习,也不仅仅是为了展示实力;演习目标很可能是模拟大陆全面攻台后,针对关岛及日本基地美军而展开反介入演习。而近日有台湾民众收听到解放军战机多次进入台防空识别区遭台军机拦截,或亦证明军演与演练攻台有关。
      事实上,自蔡英文上台后,两岸关系已跌至谷底。虽然大陆官方依然重申坚持为和平统一做最大努力,但武统台湾似乎在大陆正逐渐成为各界的广泛共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讨论武统的声音就一直非常热烈,特别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前签署《台湾旅行法》后,大陆官媒武统呼声就更加高涨。
     综合过往舆论及军事专家分析,一般认为,大陆一旦实施武统行动,跨越台海攻台应已不是问题,最大障碍就是美日军事介入,因此解放军必须要有阻断关岛及日本基地美军及日本自卫队对台驰援的战力,而台湾东部海域乃至巴士海峡则是美日介入的主要方向。因此,今次四十艘战舰组成的辽宁号航母编队,在靠近台湾东部海域的南海摆开阵势,很明显是模拟反制美日介入。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空军近日出动轰6K、苏30等战机飞越宫古海峡,成体系前出西太平洋开展实战化演练;同时又组织轰6K、苏35等战机飞赴南部海域,联合战斗巡航。台湾军方对此指摘解放军派战机南北夹台,“文攻武吓”,意图动摇台湾民心士气。
      事实或也正如台湾军方所言,解放军“南北夹击”,东路出击的轰6K和苏30机群主要担负截击美日增援南下的重任,而南路出击的苏35和轰6K配合海军实施打击任务。尤其是轰6K携带有长剑20巡航导弹,该款导弹是专门打击海上大型舰艇的利器,也兼具对地精准攻击能力。
     可以断定,解放军在南海即将展开的大型军演,不只是海空军,还会有火箭军配合,包括试射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模拟打击美军航母等大型海上目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