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9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扩大贸易战战线 华盛顿腹背受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4-13 21:15: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世界视线
                扩大贸易战战线 华盛顿腹背受敌
                               东网新闻与时评  04月08日


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宣布,考虑额外对总值达七千八百亿港元的中国货品征收关税;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因应俄罗斯叛谍风波,宣布加强对俄制裁。华府左右开弓,除了引发中俄报复,亦可能令两国联手抗美,最终得不偿失。
     根据美国财政部消息,美国公民被禁止与制裁名单的人员与企业进行交易,而相关人士及企业的资产亦将在美国司法管辖区内被冻结,这也是华府今年三月以来第二次扩大对俄国的制裁。

      面对山姆大叔步步进逼,普京当然不会坐以待毙。俄罗斯工贸部官员强调,俄国一定会出台强而有力的反制措施。有分析指,俄罗斯可能削减对美国的钛金属出口。目前向美国供应钛金属的最大生产商位于俄国,主要向包括波音等公司提供原料,市场份额约占四至六成,俄当局一旦实施出口禁令,将对美国航空业造成一定影响。
     俄国人的另一张牌是火箭发动机。尽管美国是一流太空强国,但其运载火箭不少都依赖俄制发射器;这并非美国不具备相关技术,而是俄国货性价比更高。俄罗斯停售火箭发射器,不仅意味着成本增加,美国从头开始恢复生产线,亦是费时失事。

      美国同时对中俄叫阵,两国同仇敌忾,互动愈来愈热络。中国外长王毅及国防部长魏凤和最近同时访俄,两位国务委员兼国务院部长同一时间出访同一国家,相当罕见,期间王毅明确表态“支持俄罗斯维护自身的正当和合法权益”,魏凤和更直白地指出,在当前形势下,中国必须支持俄国。所谓“当前形势”,是指西方国家因叛谍事件集体对俄施压。如果说高层出访是政治姿态,那么中俄计划加强在全球导航系统方面的合作,挑战美国在相关领域独大的意味,更是明显不过。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的“盟友”们在对华贸易战上并未积极响应,其中德国就表明将保持中立。

      全球已进入中、美、俄鼎足而立之势,美国整体实力虽然较强,但绝无可能对中俄两面作战而讨到好处。狂人四处点燃火头,当心最后自食苦果。
       (泉水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