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47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两岸军演暗较劲 武力统一非恐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4-22 22:52: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龙七公 - 兰江 传媒人
                          两岸军演暗较劲 武力统一非恐吓
                                          东网新闻与时评  04月16日(一)

     早年大陆曾流行一段笑话,指“香港人包二奶,台湾人笑了”,揶揄台湾不少男人在大陆包二奶。惟最近台湾军方也笑了,不过不是笑港人包二奶,而是笑大陆“武力统一台湾”言论。解放军中将王洪光近日在大陆官媒撰文,认为解放军三天足以拿下台湾,引发外界关注,台湾的国防部副参谋总长陈宝馀上将对此急回应“不可能”,并声称听到消息“都不好意思笑了”,暗讽解放军无此能力。

     王洪光曾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对台海现状了如指掌,近年又经常代表军方就台海局势发表文章和观点,包括“武统”言论或攻台战略等,若无中央军委及中宣部批准,大陆官媒根本不可能发表此类文章,因此,无论是恫吓还是警告,王洪光的言论都不会是空穴来风。
     也许王洪光所谓三天攻台言论“不可能”,或是很“好笑”,但解放军若五天或一周内攻陷台湾,与“三天拿下台湾”又有多大区别呢?而且“武统”论近期在大陆热议,至少表明武力统一台湾已提升至议程,和平统一已不再是唯一选项,正逐渐沦为口号。显然,对台湾而言,三天攻台言论并不是太好笑。

     台海紧张局势近期持续升温,解放军海军日前刚在南海进行历来最大规模的海上阅兵,包括水下攻击、远海打击、登陆作战等七个打击群,出动四十八艘最先进的战舰,辽宁号航母、094战略核潜艇、052C/D导弹驱逐舰、054A导弹护卫舰、071船坞登陆舰等精锐尽出,另有七十六架战机。表面看似乎在南海展示实力,实际上亦是针对台湾,如此阵容,或正是按王洪光文章所指“不给美日调集重兵救援台湾的时间的机会”,演练攻台反美日介入作战。
     台湾方面当然也不甘示弱,台海军随后亦举行代号“战备抽测”的联合操演,出动有纪德级、成功级等大型舰艇,以及沱江舰、三艘锦江级舰及六艘导弹快艇,共二十艘舰艇。台空军亦出动八架F16战机,蔡英文则登舰检阅,虽强调操演并非与大陆较量,但“较劲”意味却相当明显。

      根据台军方表示,这次军演在台湾东部海域举行,演练模拟假想敌的空中及水面部队意图侵袭台湾领空及领海,特攻部队意图抢夺及破坏苏澳港重要防护设施。台方海军派出港区陆战队与陆军展开反特攻、反水面及防空作战。显然,台军今次演习主要目标是模拟解放军攻台,而且是在台湾东部海岸登陆。
     从台军演习项目看,表明台军实际上已承认解放军具有在台湾东部海岸的攻击能力,武力统一台湾已非空谈。不仅如此,在台军宣布操演后,解放军随即宣布近日将在台湾海峡进行连续十六小时实弹射击演习,并发出禁航警告。

       大陆官媒为此连续两日发表社评,点明台海局势目前相当严峻,指解放军即将展开的台海实弹射击演习,就是对近期台独活动猖獗发出的警告,批评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再度发表台独言论,是导致大陆军演的最后一根稻草,演习是要表明国家统一底线不容挑战。
     按大陆禁航公告,解放军台海演习地点应在福建晋江外海二百平方公里海域。台湾军方指解放军是例行性火炮操演,呼吁民众放心。只不过,解放军火炮已不再是六十年前炮击金门时的火炮。
     资料显示,大陆研发的最新型卫士2D远程火箭炮,是目前口径最大、世界上射程最远的火箭炮系统,据称射程可达四百公里以上,从福建沿海可打到台湾岛上任何地方,且末端可卫星制导。台军方虽然发出安民告示,称“一切都在掌握中”,但面对射程涵盖台岛的远程大炮,不知台军是否也会觉得很好笑?
       (泉水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