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484|回复: 0

打台独绝不手软 断交潮陆续有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6 00:27: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sunmot
神州观察
                         打台独绝不手软 断交潮陆续有来
                                        东网新闻与时评  05月03日(四)

     加勒比地区的多明尼加共和国与北京建交,成为蔡英文上任以来第三个与台湾断交的国家。加勒比是台湾目前维持最多邦交国的地区,多国的倒戈,很可能是多米诺骨牌效应的开始。
      陈水扁任内八年,台湾邦交国由三十二个减至二十三个。到了马英九时期,两岸关系稳定,外交休战,即使冈比亚舍台湾而就大陆,大陆也一度搁置不理。随着蔡英文上台,两岸恢复外交烽火年代,如今只剩十九个邦交国,并进入“零邦交国”的倒计时。
      
       对于接二连三的断交事件,台湾当局批评大陆外交打压,实质破坏两岸关系,然而谁都知道,始作俑者却是台湾。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将“两岸现状”偷换概念,混淆视听,虽然不敢公开台独,但小动作不断,积极推行“去蒋化”、“去孙中山化”的目的,就是“去中国化”。台湾的行政院长赖清德更不讳言自己是“台独工作者”,蔡英文亦多次公开以“中国”取代“中国大陆”,更在出访时签名“台湾总统”,欲将两岸关系演绎为特殊“国与国”关系或“一中一台”,可谓路人皆见。
     更令大陆无法容忍的是,台湾积极配合美国的对华战略,从蔡英文与刚当选的特朗普“通电”,到美国推出《台湾旅行法》;从美国制裁大陆高科技公司中兴通讯,到台湾落井下石;从美国将驻台机构升级,到台湾不断要求采购美国武器,显示台湾正在台独的路上愈行愈远,大陆对此不可能坐视不理,封杀台湾外交空间早在意料之中。

      从马英九时代的两岸外交休兵,到蔡英文时代的两岸重燃外交烽火,在在显示两岸关系的好与坏取决于台湾当局,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自然是春暖花开;拒绝九二共识,两岸关系就难免剑拔弩张。事实上,随着两岸的实力差距愈拉愈阔,大陆对付台独的筹码愈来愈多,而台独的本钱则愈来愈少,台湾根本不是大陆对手。台湾月前拿出十亿元新台币的军援试图稳住多明尼加,殊不知大陆一出手就是三十多亿美元,折合近千亿元新台币,这一事实是两岸实力天壤之别的缩影。
      台独没有出路,这是国际公认的事实,面对大陆釜底抽薪,台湾仍死撑“绝不会在北京压力下低头”,除了是夜行人吹口哨,自我壮胆,也是自恃有美国幕后撑腰。然而,台湾只是美国的一颗棋子,用来与大陆讨价还价的筹码而已,随时可以抛弃;而在商人出身、唯利是图的特朗普眼中,甚么都有价格,台湾亦不外如是,就看大陆是否出得起大价钱而已。

      说起来可悲,两韩已经“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两岸却仍然视如仇敌,中国人的民族性不如韩国人,是不争的事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