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3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平壤态度突强硬 美朝峰会添变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5-17 23:56: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世界视线
                 平壤态度突强硬  美朝峰会添变数
                                  东网新闻与 时评 05月17日(四)


       预计下月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峰会突然出现变数,北韩取消原定昨日举行的南北韩高级别会面,副外长金桂冠还警告,如果华府继续单方面要求北韩弃核,将不排除取消峰会。
       触发平壤态度突变的,是美军与南韩军方近日展开代号为“巨雷”的联合军演,北韩扬言,美韩若拒绝叫停军演,“将对美朝首脑峰会失去兴趣”。包括CNN等西方媒体指出,相比此前“关键决断”与“鹞鹰”两场大规模联合军演,“巨雷”规模较小,朝方亦一早得悉今次军演,现在却来表达不满,明显只是幌子。然而站在平壤的立场看,对手在“和谈”前夕在自家门口舞刀弄枪,不满也是人之常情。


      来而不往非礼也,北韩近日姿态柔软,除了宣布废弃位于丰溪里的核试验场、邀请外国传媒前来“观礼”,并释放三名韩裔美国公民,换来的却是华府的“得寸进尺”,除了维持最高级别制裁,被金桂冠点名批评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日前再次抛出所谓“利比亚模式”,坚持北韩在“完全、可验证、不可逆转”弃核后,方可获得补偿。金桂冠批评美方此举是想将利比亚或伊拉克的命运加诸“有尊严的国家之上”,强调不会拿整个国家向强权投降,最后崩溃垮台。


      商人出身的特朗普深谙讨价还价之道,不少分析指以博尔顿为首的鹰派政客最近放出硬话,是想在谈判前造势,争取更多筹码。对于这种把戏,金正恩洞若观火,突然威胁取消峰会,无非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事实上,美朝峰会对特朗普的重要性要高于金正恩。前者对内施政成绩乏善可陈,更备受通俄调查缠扰;对外则在伊朗核协议等问题与盟友闹得不可开交,“特金会”可说是他目前手上唯一一张“好牌”。反观金正恩,只要中国不放弃北韩,即使峰会拉倒,至不济也只是“维持现状”,如今球在狂人一边,且看他如何应对。


     可以预见,峰会愈接近,美朝双方类似的“拳来脚往”将陆续有来,世人对于“特金会”的成果,似乎不宜有过高期望。
          (泉水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