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9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欧美裂痕续扩大 俄罗斯渔人得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6-7 01:03: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欧美裂痕续扩大 俄罗斯渔人得利
                                    东网新闻与时评    06月05日


     美国对包括欧盟在内的盟友征收高额钢、铝材关税,引发众怒,财长姆纽钦在加拿大召开的七国集团(G7)财长会议上成为众矢之的,各方不欢而散。另一方面,奥地利副总理斯特拉赫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到访前夕,公开呼吁欧盟解除对俄国的制裁。美国在特朗普统治下向全世界“宣战”,众叛亲离,与人无尤。

      特朗普早前退出伊朗核协议,欧盟作为其中一个签署方,拒绝跟从华府的指挥棒起舞,继续留在协议内,让美欧之间的分歧暴露于世人前。特朗普无视英、法、德等国请求豁免,坚持征收关税,更是彻底惹恼了盟友。须知山姆大叔今次打起“国家安全”的旗号大打贸易战,针对俄罗斯、中国也就罢了,用来对付盟友,是可忍孰不可忍?
     美欧矛盾日深,俄罗斯自然不会放过见缝插针的机会。俄罗斯与法国早前在包括能源合作等方面达成多项协议,法国能源企业赴俄进行总值以十亿美元计的投资项目。谈到能源问题,欧洲各国对俄罗斯的天然气倚赖甚深,超过四成供气来自俄国(今次公开为俄罗斯“说项”的奥地利更高达七成),早已引起美国的疑虑。
     事实上,针对计划兴建中、由俄罗斯直达德国的“北溪二号线”天然气管道,美国多番从中阻挠,表面原因是担心欧洲在能源上过度倚赖俄国,影响国家安全,实际上是为美国自家开采、成本远较天然气为高的页岩油拓展市场,以致德国经济部长公开指摘美国将自身利益置于伙伴之上。普京显然看穿华府“战略安全”论的虚妄,在向欧洲各国“推销”时不谈政治,而只是强调经济利益。

      俄罗斯分化美欧,打的不止是能源牌。早前传出消息称,欧盟有意在结算与伊朗的石油贸易时,使用欧元代替美元。俄方反应迅速,表示如果欧盟终止对俄制裁,俄国将考虑抛弃美元,改以欧元进行国际贸易结算,但这取决于欧洲对美国的立场。众所周知,美国之所以能称雄全球,除了靠军事实力,就是靠美元霸权,俄罗斯这一下可谓击中了美国的死穴。
     (泉水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