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94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特金会沦局外人 安倍急刷存在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6-10 23:48: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特金会沦局外人 安倍急刷存在感
                        东网新闻与时评 06月08日(五)

     “特金会”进入最后倒数阶段,除了美国与北韩两个当事国,其他相关国家之间亦互动热络,两韩领导人和中朝领导人均已不止一次会晤,朝俄领导人亦表明有意举行会谈,只有日本斯人独憔悴。为避免被彻底边缘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飞抵华盛顿与特朗普会面,以争取更多话语权。
      安倍在出发前表示,希望就北韩弃核及在朝被绑架日本人等问题与特朗普进行磋商。事实上,这已是安倍不足两个月内第二次亲赴美国“谒见”特朗普,上次议题与今次几乎一模一样,最终没有捞到甚么好处之馀,更被特朗普大敲竹杠,争取不到华府放宽对从日本进口的钢、铝材征收高额关税,日方反而同意向美国进一步开放农产品及汽车市场,可谓偷鸡不成蚀把米。

      安倍多次穿梭往返,充分反映日本在朝核问题上沦为局外人的焦虑。解决在朝被绑架日本人问题,无疑是日方最切身的“着力点”,据报道,安倍希望特朗普在峰会上提出,如顺利解决相关问题,日本将考虑对朝实现邦交正常化并提供经济援助。然而人们可以看到,所谓“被绑架日本人”问题,从来就不是特金会的主旋律,特朗普甚至几乎没有在公开场合提到过。
      安倍“软磨”不成,也曾试过向特朗普“硬缠”。东京当局较早前向传媒发放内部文件,显示日、美曾透过“枱底交易”加强双方的“核联系”,重申美国有责任以核武保护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更言之凿凿,声称平壤将进行新一轮核试,不点名批评华府太早对北韩抛出橄榄枝是“自暴弱点”。

     问题是此一时,彼一时。此前特朗普对平壤文攻武吓,自然需要对朝强硬的安倍作为烂头蟀;然而如今特朗普“战略需要”有变,一切以为中期选举捞取政治资本为要务,连对朝“最高级别制裁”都不提,自然就没有小日本甚么事了。安倍欲借提升在朝核问题上的发言权转移国内政治压力,恐怕打错算盘。北韩官方朝中社形容安倍在最后关头“刷存在感”,只能“被天下笑话”,可谓一语中的。
     (泉水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