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34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特朗普欺软怕硬 美盟友自讨苦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6-14 02:36: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特朗普欺软怕硬 美盟友自讨苦吃
                                 东网新闻与时评 06月09日(六)

     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一连两天在加拿大举行,在美国坚持对欧洲盟友征收高额钢、铝材关税的阴霾下,峰会在一片剑拔弩张的气氛下举行,有传法国总统马克龙扬言,既然华府不介意被孤立,他也不介意G7变成G6。
     这边厢美国与盟友间陷入战后最大的分歧,那边厢俄罗斯总统普京却乐得隔岸观火。他在一年一度、面向全国的电视连线节目上表示,欧洲领导人忽视了美国掌控世界的危险性,美国对他们征收高额关税,实际上等同制裁,也是这些国家对美国过分顺从的结果。普京还不失幽默地说,美国的欧洲盟友们“又没有吞并克里米亚”,为甚么要承受被制裁恶果?现在欧盟也能体会到俄罗斯的感受吧。

      事实上,在特朗普宣布对进口钢、铝材征收高额关税之时,欧洲各国还以为这只是冲着中国而来,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等到发现特朗普搞的是无差别的狂轰滥炸后,才急急脚要求华府提供“豁免”,不脱独善其身的意味。即使是低姿态的乞求,欧洲各国也是一盘散沙,法、德、英等国并没有联合起来对抗“暴美”,而是领袖们各自亲赴华府进行游说。特朗普一意孤行硬干到底,无非是吃定了欧洲盟友们不会强硬反击。很明显,特朗普是希望逐个击破,各国要华府收回成命,就得个别上门找特朗普,接受不合理狠辣条件。

      看看美国对待伊朗与北韩态度的分别。德黑兰认真遵守由多方签订的核协议,获联合国及国际原子能机构背书,结果特朗普一句“协议太烂”就翻脸,单方面撕毁合同;反观平壤一直以来采取彻底不合作态度,无视狂人“烈焰与怒火”的一再进行核试,最终发展出可以打击美国本土的核能力,特朗普遂前倨后恭,愿意跟金正恩在谈判桌上谈。

      正如有个段子所说,美国为甚么空袭敍利亚?因为怀疑敍国有大杀伤力武器。为甚么美国空袭时要避开俄罗斯在当地的设施?因为俄罗斯真的有大杀伤力武器。美国人从来欺软怕硬,特朗普更是把连过往的伪装也卸去,“盟友”们继续曲意奉迎,只能自食苦果。
    (泉水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