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38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靠拢美国搞台独 最怕始乱终遭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6-17 23:50: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神州观察
                      靠拢美国搞台独 只怕始乱终遭弃
                                东网新闻与时评 06月10日(日)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台湾当局至今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并极力推行去中国化,为实现台独美梦,不惜将整个台湾的命运绑在美国身上,又买武器又搞军演,不停折腾的后果可想而知。
      台军一年一度的“汉光演习”,被指是以大陆解放军为假想敌的全台防卫作战军演,自一九七九年美国与北京建交后,美军便不再参与其中。虽然如此,台湾的军费开支非但未减,且逐年增加,美国多年来不断向台湾出售各种武器装备,并以所谓的《台湾关系法》为借口层层加码,既如愿收取巨额“保护费”,又向台湾发出错误信号,给台海和平稳定带来严重损害。

      不仅如此,美国国会日前更通过新的年度国防授权法草案,建议美国应加强与台湾的防卫合作,提高对台军售,并考虑重新参与汉光演习。而在香格里拉对话上,美国防长马蒂斯更发表对华立场强硬的讲话,指摘大陆南海军事化威胁,然后不失时机地重申,要给台湾提供必要的防卫设施,维持台湾自我防卫,明显是为再打台湾牌造势。
台湾方面亦心领神会,对美国的好意不但感谢连连,更不忘勤加操练。然而,近期的汉光演习,出现战机撞山、机师殉职、零件脱落引发山火等事件,令人汗颜;更有指军演弃枪不用,改以赤手空拳上阵,似为与解放军近身肉搏作准备,真是太傻太天真。以往军演也时有死伤,比如导弹脱靶不但炸死同袍、误中渔民,更差点让前总统陈水扁横尸当场,实在贻笑大方。
     台湾如同扶不起的阿斗,但美国仍不惜强行扶持,其背后动机其实很简单。台湾只是美国的棋子而已,美国屡打台湾牌,除了可以不停讹诈对方,更是为了从大陆榨取更多利益。然而有利益就有选择,有选择就有取舍,尤其是华府与北京之间有许多比台湾更大的共同利益,一旦美国觉得台湾无利可图,或价值不再巨大,台湾随时有被美国抛弃的风险,这就是棋子的下场。
     况且台湾问题是大陆的核心问题,不会拿来做交易,这是北京的底线。而对特朗普来说,“美国优先”永远是第一位的事,尤其是这位商人出身的总统,贸易保护主义思想浓烈,为利益可以六亲不认,退出巴黎气候协定、伊朗核协议眉头都不皱一下,贸易战的大棒更是全球乱舞,如今就连美国在台协会新馆落成,说好派高官前往撑门面的事也落空,台湾还能信其几成?

      特朗普的冷战思维导致众叛亲离,令盟友重新审时度势,印度、日本等国纷纷向北京伸出橄榄枝,就连南北韩也相逢一笑泯恩仇了。而台湾当局仍抱着美国的大腿,连年搞军演,劳民伤财,真不知所为何事?
     (泉水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